close

情人節到!  ㄚ冰的生日也跟著到!   我表現的時候也到囉!    

ㄚ冰的生日很特別  落在情人節當天    我的生日則是跟七夕情人節很近~    

勉強算起來我們都是情人節寶寶~   

這一天滴滴答答的我們走到了三井 料理美術館   是在市民大道跟敦化的交接接口附近   餐廳在B1 

這裡的擺設弄得很像圖書館   中間有好多方方的桌子   但是這廣大的空間的四周圍  可是還有很多包廂喔!

中間的位子感覺比較沒有隱密性   我們坐到的這個位子就比較好一點   感覺有私密空間可以聊聊天~ 

一坐下來  熱毛巾就遞上囉    冷冷的天氣有熱熱的毛巾可以擦一下真好~ 

情人節對我們來說很特別   因為這一天是ㄚ冰生日      

很多女生在這個時候都在等男生表示~   但是對我來說   這是我表現的時候喔!   

曾經看過電視   有人說情人節這一天特別多人會吵架不高興~   就是因為情人節給人一種期待的感覺

若是節日被遺忘或是沒啥表現的話   很容易讓小倆口鬥嘴吵架~    

聽過這樣的說法之後   我對情人節就不抱希望   也不特別慶祝這樣的節日了~    畢竟  這是自找麻煩呢!

但是有了ㄚ冰之後   情人節就變成我表現的機會囉!      回饋ㄚ冰對我的好   也要在這一天展現出來囉!

這麼一來~~~   我既不需要傻傻等待ㄚ冰跟我表示什麼     也可以主動計畫情人節要怎麼過!        

但是這一天最糟糕的就是   發現自己的臉變得更大了   怎嚜拍也拍不好 

過年 + 東京吃吃吃之旅 + 情人節大餐 = 肥肥的我們!   

於是這餐飯後   我們開始協議   先從一個月開始   不吃大餐囉!   (大餐禁止)   

最好玩的是ㄚ冰已經開始在想  週末到底要做什麼運動得好!   

減肥大作戰要開始囉! 

端上熱茶~ 

我們的第一道菜來囉     季節生魚片 (約九片)  

生魚片相當相當新鮮   冰冰的很好吃很順口 

特別的是這裡還有一片我沒吃過的烏魚子~  原來烏魚子那麼好吃耶!  

擺盤很美讓人忍不住多拍幾下~ 

新鮮生蝦~ 

好Q好嫩的生魚片 

握壽司  也是九粒   一端上來氣勢就很強!   

三井的海膽讚讚讚讚!!!!   

自從在築地吃到好甜好甜的海膽之後   我開始對海膽有興趣了!   看到海膽我就想試試看  

目的就是想知道哪裡的海膽是甜美的   哪裡的海膽是跟以前吃過的一樣苦苦臭臭ㄉ   

三井的海膽壽司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好甜好好吃喔~~~~   

至於鮭魚卵我只吃了幾顆就給阿冰吃    因為ㄚ冰一點都不想吃海膽    魚卵也很新鮮喔! 

因為每一種握壽司都只有一個   所以我們分著吃   才能享用到每種口感~   

正所謂~  你一口我ㄧ口   我不想吃的給你吃   你不敢吃的讓我來! 

最右邊的是我們第一個一起分享的壽司   實在不知道是什麼魚   口感很像糯米呢! 

再來我們就一口接一口   非常滿足地享受我們的握壽司~ 

這是我唯一沒吃到的   被壽星吃掉了   

壽星吃掉這一份之後猛然發現  只有一個!      我們才決定兩個人分食特別的握壽司  

普通的我們就不分食囉~

看看那長長的一排握壽司   看了都捨不得吃!    

三井的握壽司沒有比單吃壽司來的更爽口美味   可能是因為跟飯放在一起之後就有點溫度了~

新鮮的壽司讓人吃起來除了覺得幸福以外   也覺得安心~

拍最後一下我們就要吃光你們囉! 

再來就是這個馬糞海膽   很貴  但是比剛剛的海膽壽司更好吃呢!!!    好甜蜜好好吃啊~~~~~   

接下來炭火來囉!  

我們點了一份牛肉精喜燒   

這牛肉是我們這一餐裡面最最最好吃的!     我只能說~   我真的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牛肉!  

油花分布得很漂亮~ 

鍋子向來都是ㄚ冰的責任   不管是不是壽星~ 

一打開鍋子看到滿滿的好料理   就令人食指大動!   

剛開始服務生會幫我們料理   後來我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來   就請他去忙他的囉! 

牛肉是我先吃到的   吃到之後我趕緊通知壽星牛肉有夠好吃   請他快點動筷子動嘴巴吃ㄧ塊吧

ㄚ冰吃下牛肉的表情讓我覺得很滿足!   請客請到讓對方一直點頭說好吃真的很開心 

豆腐有被燒烤過的痕跡 

芋泥鮪魚   並不是芋頭喔   是山藥配鮪魚    (山藥是我的最恨  我不愛吃山藥 )  但是阿冰愛吃~

鮪魚也很新鮮  但是我沒吃山藥~

炸酥軟殼蟹

軟殼蟹 是我們兩個的最愛   很難抵擋它的誘惑~ 

分成左右兩邊  我們一人吃ㄧ邊~ 

突然間盤子被換掉了  來了個新的碟子  材質很特別   看起來很像石頭 

剛剛涮完我們的牛肉   牛肉盤被拿走  來了一大盤青菜跟特別的麵條 

麵條下鍋前硬硬的很特別很可愛   忍不住想起矽膠槍~ 

熱呼呼的壽喜燒感覺很溫暖~ 

麵條下鍋之前看起來真的很像演唱會的螢光棒~ 

下鍋囉! 

煮煮煮煮煮  連阿冰都要這樣抬頭煮  可見煮鍋物真的不是我該做的事情! 

菜菜下鍋了  

也請他們先把果汁上了~    ㄚ冰點的檸檬汁有點酸   我點的是新鮮現搾的柳橙汁   有果肉呢~   

備長碳烤原味牛肉   這是朴葉烤牛肉    看起來是不是很精采呢!  

牛肉的邊緣烤得比較熟一點   吃起來比較硬也比較酥 

吃到牛肉中間段的肉時絕得蠻好吃的   加上一點玫瑰海鹽就很可口~ 

每次端菜上來有檸檬可擠的時候   我們都沒有想擠檸檬  突然發現我們錯過了很多檸檬小弟檸檬小妹~

猜猜看這圈圈是幹麻用的呢? 

第一次去日本吃東西我有看過這玩意   ㄚ冰覺得很好玩還拿起來玩玩~ 

噹噹噹噹~~~   煮完了所有鍋料之後  總不能讓鍋子一直加熱   於是店家要我們把鍋子挪位  挪到這熱墊上囉

剩下這兩樣熱騰騰的美食囉~ 

麵條很有口感  很Q 很有嚼勁  好吃!   

讓我們等了很久很久的   就是這碗湯囉  南瓜龍蝦   可能就是因為它有龍蝦  所以價位比較貴一點 

裡面還有干貝   很新鮮好吃 

龍蝦肉也很鮮美 

濃湯來的時候  我跟阿冰都認為它的奶粉味太重了  

這道菜比較失敗的地方就是湯的部份很稀很稀很稀   奶粉味也太重了 

跟其他在外面餐廳吃過的濃稠南瓜湯差很多   感覺比較沒有被滿足到~   

等這南瓜湯可是等了很久很久   沒有20分鐘也有15分鐘吧  

總之就是後面這幾道菜出菜速度慢到讓人愛睏!

 

服務生很貼心問我們要不要小碗分食   南瓜湯是我的   只分了一點給阿冰~  

快要見底的時候  還看見了一塊麻吉   麻吉口味還不錯  只是有點飽足感了   不想把它吃光光~

看見服務生擦桌子換餐具   我就知道甜點要來囉!  

 只是這甜點來的也超級慢   從擺了叉子跟小湯匙之後到甜點的到來  應該有十分多鐘喔  

這時候我有感覺到  這樣的價位  跟這樣的服務品質   好像有點不太成正比喔!  

我們發現她們大多都是一次準備很多很多很多份甜點跟咖啡出來  再一起端給客人  

吃得慢的當然比較沒有感覺   但是我們比較早開動的   就感覺等了好久好久~  

這是唯一我覺得比較不喜歡的地方~   心中突然想起王品的服務比較各桌化~   比較不會讓我們等待~

本來服務生問我們  想吃銅鑼燒或是紫米粥   只是兩樣東西都不是我們愛吃的   所以我們問了有沒有冰!  

沒想到有抹茶跟芝麻兩種冰淇淋可以選呢!   於是我們點了我們都超愛的芝麻冰淇淋!  

芝麻冰淇淋很順口好吃  本來想要撥開玉米片不吃的   沒想到冰淇淋跟玉米片的口感蠻合的!  

所以到最後就一起吃吃囉!   

一般餐廳餐後的熱咖啡都不太好喝也太苦   但是這裡的咖啡沒有這樣的毛病喔   還蠻不錯的! 

可愛的糖跟奶精 

我們加上了一塊紅糖塊   想喝更甜的人就可子自己多加一點囉! 

這是新鮮牛奶  不是奶精囉 

這一餐吃完之後我們都說好要減肥囉!   (大餐禁止)  舉凡鍋物 套餐 名菜 名店  都是進食禁止!  

 

這一餐是實在吃得很開心快樂   心中滿滿的幸福   能和一個人分享快樂  比一個人的快樂開心多了!

生日落在情人節真是妙  兩個人的生日都跟情人節有關更是妙!  

不會被遺忘的情人節   不容易遺忘的生日  希望感情一直這樣甜甜蜜蜜   開開心心    

接下來就是要介紹菜單   一般而言介紹三井的網路訊息都是吃了套餐   所以介紹了很多套餐給大家 

只有我跟阿冰不愛吃海鮮不愛吃大閘蟹跟其他螃蟹.....   所以我們根本不太想吃套餐  

加上我們比較愛吃自己點的菜   比較不喜歡"任人擺佈"   所以看過這個菜單之後   我們就翻到後面去囉! 

吃素也能來! 

這裡都是貴嵩嵩的海鮮料理   論100公克計價   我想我們還沒有這樣的身價!    跳過! 

我們點了季節生魚片  

這裡還有單點的生魚片喔!   看起來很高貴!   

前菜選擇也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