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年前  沒事吃到不新鮮的火鍋   鬧肚子讓人覺得觸霉頭    還讓人無法順利完成過年前該做的事情! 

細算一下他的價格跟品質  實在讓人生氣!   這一餐   我們可是付出了 1700$   卻是吃得很糟糕! 

結帳時質問收費人員食品價格相關事宜時, 還推得很乾淨.   說自己只是來幫忙   她也不知道! 

一夜沒睡 (因為肚子實在難受)  考慮許久    我決定寫出來.      火大ㄚ!!!!! 

這一間火鍋店  位於  民生東路五段  與三民路   圓環附近   實際地址我們懶得再去看清楚 

本來我們是在附近配眼鏡  順便吃吃晚餐  想說天氣很冷  隨便找一家火鍋店來吃吃看. 

過個小馬路時  看見巷子裡面有個亮亮的扛棒  上面寫著   紅頂   表面上感覺還ok   想去試試看~  

一進到店裡  感覺也還ok.   老闆娘拿出菜單給我們點菜   我們才發現這裡原來是單點制的 

但是細看菜單之後  才發現   這裡的菜單價位  跟太和殿的幾乎沒有什麼差別     但是份量跟品質  差很大!

還記得菜單上最貴的肉類  就是頂級霜降牛  600$   再來就是 牛小排 550$  

想說都來了   就吃吃看他們最好吃的牛是什麼滋味囉    所以我們點了 "頂級霜降牛" 

等菜的時間很久   光是等鍋子也等了很久   但是這些都不太打緊   我們一開始也不覺得怎麼樣 

點了我們愛喝的飲料  一罐 30   兩罐 60$   (這不打緊) 

鴛鴦鍋底  350$   (這價位也不打緊)    重點是裡面的東西   有點問題 

剛開始鍋子來了  我們只是很餓  覺得很希望它快點熱起來   只想開動囉~ 

但是開始吃鴨血的時候  發現鴨血沒有入味  鍋底的豆腐也都已經爛掉了   我們開始懷疑  

這麻辣鍋到底煮多久了?   為什麼鴨血沒有入味   豆腐卻都爛爛的呢?    是很爛很爛喔  碎碎的! 

再來就是最奇怪的   我們吃到一半   麻辣鍋底已經不夠了希望她們加湯   老闆娘卻拿了清湯來加  

我們跟老闆娘說   沒有麻辣湯可以加嗎?    她就說: 阿??  你們吃這麼辣阿?   可以加湯就好  不然會很辣.

我們說: 可是你這樣一加  麻辣湯就會越來越淡  不好吃囉.   我們想要麻辣湯底   可以嗎?  

(我看見老闆娘身邊的她的女兒暗示她已經沒有了)   老闆娘卻說     好~     馬上來! 

之後她就拿了類似辣椒醬汁   "不是麻辣湯"   加到了我們的鍋底   

眼看她好像聽不懂我們在講什麼   我們也不追究了    開始嘆氣了~   唉~~ 

我們心裡面想.....我們想吃多辣就多辣阿   你在怕什麼?   我們開始懷疑  他們沒有備足食材! 

但是我們五點多就來了耶!   當時我們湯不夠的時候   也才六點出頭阿!   又不是八點十點  怎嚜沒了呢?

突然間我們發現   這裡有點危險   因為是瓦斯爐火鍋   並不是電磁爐   

因為我們把火關小到某個程度的時候   發現它會波一聲   熄火   感覺有點危險 

我們點了茼蒿   80$       原本只點了前面綠綠的茼蒿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多了後面的幾片高麗菜    香菇  還有一塊南瓜   

這盤   就是讓人生氣最大的關鍵囉!    

當初點菜的時候   我們看到了   有各式各樣的丸子   裡面有  川丸子  魚丸  蝦丸 ..... 

但是有個項目是   綜合丸子 .  我問了老闆娘   綜合丸子裡面   有包含川丸子嗎?   她說: 有! 

 為了要試試看他們這裡的各式丸子  還有川丸子  

我們點了綜合丸子  220       然後我們也點了  魚餃 80       凍豆腐  80  

老闆娘拿了這盤過來的時候   她說: 我把食材都放一盤  這樣比較省空間 

我們等了半天  也沒有看到魚餃   我終於忍不住   問了老闆娘   請問一下是否忘記了魚餃? 

老闆娘卻拿了上圖那盤火鍋料說:  是這樣的    因為我剛剛看了一下   魚餃的部份不新鮮   所以我幫你換了

我們換了水晶餃給你們   畢竟魚餃不新鮮吃了也不好   .......

 我又問了老闆娘: 那請問一下川丸子呢?    她說:  喔喔  因為我們沒有川丸子了   所以沒有給你們上 

 開始了   我有被欺騙的感覺   我不喜歡這種被欺騙的感覺   因為我覺得我們不問  她就想矇混過去! 

當時我私下問ㄚ冰   魚餃沒有來  換水晶餃  那是算魚餃的錢  還是水晶餃的錢? 

ㄚ冰說   她要怎嚜算就讓他怎嚜算   這次就當作栽了      吃吧    ........

我又忍不住問:  說有川丸子又變成沒有   那算是騙我們嗎?  

ㄚ冰說  唉~  懶得跟他們計較   就當作踩到地雷囉    吃吧  ....... 

但是我心理面開始有點不開心了   我覺得   你可以疏忽   忘記你沒有那些食材了 

但是!   你應該主動跟我們說明   哪些你算了錢   哪些你用別的替代了   哪些有  哪些沒有   都不說清楚 

是因為我們都笑笑的   所以看起來好欺負嗎?    我心理面開始不高興了   但是也沒有多表現出來

回家之後我想了又想   天ㄚ!   看到圖我才恍然大悟耶!    這盤  簡直就是搶劫來著阿!!!!  

五塊凍豆腐 80    兩三片水晶餃 80    還有所謂的綜合丸子  220         外加一些我們根本沒點的!  

光是這一盤   居然要價  380$   !!!!!!!!!!!!!   

我真的生氣了!   這是欺負人嘛!   沒有的東西也算錢   有的東西也只有五塊以內  這是欺騙吧

最讓人生氣的就是這盤肉!   來的時候老闆娘跟我們說: 這盤肉就是頂級霜降牛 

下面是我們招待你們的牛小排!    

剛開始她拿來的時候  我們沒有很在意  就點點頭笑笑   可是我就發現了  

霜降牛  應該是有油花的吧!   那這麼一來   霜降牛是四片???   下面他請的比我們點的還多????? 

原來  頂級霜降牛  四片  就要 600$   真是可惡的店家!   還號稱招待我們牛小排 

誰要牛小排阿?!    我們覺得牛小排那些肉   很不新鮮   很硬  很不好吃!   

但是我們都動筷子了   所以我們不希望好像澳客那樣  吃了一兩片了才在說不好吃  不想給他招待!

可是現在想起來   真的很過分!   看看我們過去吃過的太和殿   就算一盤600的霜降牛  也不是這樣的!

http://tw.myblog.yahoo.com/nadiahsieh888/article?mid=13929&next=13673&l=f&fid=6 

個人認為   你敢在台北開店  你就要拿出作生意的誠信    不是這樣隨便乎巄就過去了!

說有川丸子後來沒有   說是頂級霜降牛卻只有四片!   說有魚餃結果變成水晶餃兩三片!  

說有麻辣湯底結果給我們加了麻辣醬汁!   明明食材不夠卻還要開店做生意   硬要賺!       真可惡!

個人認為  你敢做單點式的麻辣鍋   你就要拿出品質來!  

我跟阿冰短短時間內  少說也吃過了十幾二十家   有的只是沒有寫出來   但是也沒有看過這麼扯的! 

這家店的問題   我認為   出在於   明明就沒有東西  卻硬要開店收費    還所費不貲  卻隨便乎巄!  

出菜的分量沒有一定的標準   菜單上說好的東西卻跟出來的不一樣  算錢的時候卻是照菜單點菜的價錢算!

請問有誰能夠忍受   被這樣耍弄?    回家之後還鬧肚子   越想越火大   決定寫出來! 

吃到一半   我們還發現更讓我們生氣的事情!   其實  這家店根本就在  試賣期間! 

事情是這樣的   我們坐下來用餐的時候  左邊有一桌   左前方也有一桌  吃得津津有味~ 

突然間  老闆娘有空閒的時候  就坐在我們左邊那一桌  跟客人聊起來  

聊天的內容讓我們突然覺悟了!   原來  那些是安排好的!   (這也不打緊)   重點是  老闆娘一直抱怨!

老闆娘說:  其實我們根本就是過年後才要開店   突然我老公又要我馬上開店   !#@$@#^%^@%$#%!

根本就是還沒準備好就開店  根本就是試賣期   但是外面也沒有說自己是試賣期  也沒有說剛開張

是我們看到他們親戚手忙腳亂   慢慢感覺到這家是新開的   也感覺到   其他客人都是她們自己認識的!  

後來老闆娘又到右前方的客人桌子聊聊   請他盡量吃盡量吃  

他請人家吃的東西好像都不用錢一樣   能端出好的就端出好的    (這也不打緊  也沒什麼)

但是我們這種真正的客人   為什麼就要付費卻吃不到我們付費內容的食材?????   我們是傻子?  凱子?   

眼看著有人從廚房不斷拿出食材讓她們的友人吃吃看吃吃看    我們心裡就很不是滋味  

不是滋味的當然不是別人被招待    畢竟如果我要開店我也會招待ㄧ些認識的來幫我打打廣告  這不打緊

但是!   我們的被欺騙   我們的食材不足  我們的東西不齊全卻都要照表收費   讓我們很不服氣!  

後來真的有客人來了   客人問有沒有麻辣鍋   她們說沒有了! 

又有其他客人來的時候   也是問有沒有麻辣鴛鴦鍋   店家也是說沒有了!  

所以整家店  就只有我們這一桌   是真正上門的笨客人   其他客人運氣好   因為沒有麻辣鍋了  所以沒吃到!

我們算了算   他們真正的客人  其實也來了12個人左右   但是才六點多  她就說沒有麻辣鍋了! 

再來就是遲遲才來的拉麵  20$   還有沒有拍到的白飯  10$ 

大家有沒有發現   這拉麵!   根本就是冷凍麵!    我們開始懷疑  這家店還有什麼東西是新鮮的阿?

最後就是這讓人生氣的鯛魚  220$   讓人生氣的地方是   他很臭粗 (台語)   也是冷凍的 

這樣的品質  要收人家 220$   還害得我回家拉肚子   因為身體不舒服一夜無好眠!   太生氣了我!

不只有我鬧肚子  連跟我ㄧ起吃的ㄚ冰其實也鬧肚子了   我們也沒有再吃其他東西

所以罪魁禍首就是這家火鍋店!     

我個人認為:  你不新鮮   也沒關係!   但是你不能打著高價頂級牛肉的招牌   提供不新鮮的食材! 

如果你不新鮮價位卻也普普   我們當客人的也就認了   頂多下次不想吃就別吃囉! 

但是我們這次的感覺就是   欺騙   隱瞞  備材不足   還要硬收錢   這是讓人很不服氣很生氣的部份!

老闆娘端了這盤   跟火鍋無關的東西     現在對我來說  這根本就是想掩飾自己的愧疚  端出來的玩意!

誰要這盤阿?    我又不需要用水晶餃替代魚餃!   我又不需要用冷盤替代霜降牛!  

我們前往結帳時   收費的人還得意地跟我們說  總計17XX   去掉零頭算你們 1700$ 就可以囉!

ㄚ冰是個個性很溫和的人  連他也忍不住笑笑跟收費的人說  

你們這種食材這種品質  就算是你一個人要收500我都覺得你們太過分了   你還好意思說1700就好? 

收費的馬上說:  對不起  我只是來幫忙的  

我又忍不住說:  請問一下喔   你們那個霜降牛   就是四片600嗎?  

收費的人說:  喔  幾片我不知道  但是霜降牛的價錢就是這樣沒錯. 

我就說:  你們該有的東西都沒有端出來還好意思照上面的算阿? 

收費的又說:  對不起喔我只是來幫忙的我也不清楚   其實我們也不是要在這時候開店的 

原本我們是要過年後才開店的   所以我們今天算是試賣   是試賣  試賣  試賣!  

我們便異口同聲地說:  你們試賣   也得寫出來阿!   怎嚜可以這樣乎巄我們!

收費的說: 要不然先生您要不要留下名片  改天我們在讓你們指教?  

ㄚ冰就說:  不必了不必了   走走走走走~     

走出去之後我們便說   真是可惡的店   一定要把它寫出來!  

過了一天之後  我們才發現  原來我們真的當了冤大頭! 

當下我們其實沒有看她們怎嚜算錢   是按照我們付的錢再推回去想的  

四片霜降牛  600$      外加自己沒有點的許多不知道是什麼品質的牛肉    難道你招待我們我們就得接受?

鍋底 350$    但是我們發現那鍋底應該煮了很久   不是很新鮮    

小小一盤亂七八糟的火鍋料  380$        裡面都是我們不情願吃的東西 

內含被兩片水晶餃替代的魚餃80$  只有五片凍豆腐 80$  還有沒出現的川丸子混合丸子 220$

茼蒿 80$    還外加了許多其他的菜   難道是要掩飾自己其他方面的不誠實嗎? 

冷凍鯛魚  220$      吃起來很不新鮮也很臭粗的海鮮類   可能就是導致我們肚子不舒服的元兇! 

汽水 兩罐 60$   這應該是這整餐最好吃的東西! 

白飯  10$  

冷凍拉麵  20 

總計 1720$     店家很好心地  只收了我們 1700$   

我只能說   像這種單點的火鍋   我們吃過太和殿  也吃過天香回味鍋   還不只吃過一次呢!  

這家應該是最糟糕又最不誠實的火鍋店    讓我們很不服氣   不甘被欺騙!   

吃了一肚子火就算了   還吃了一肚子髒東西    讓我們都鬧肚子!  

大過年的還拉肚子   真的是很觸霉頭   也很生氣!!!!!!   

雖然我不是什麼美食專家   也不是什麼秘密客   但是   像這樣的惡質店家   我實在忍無可忍 

你這麼委屈  本來不想開店的 後來又被逼著開店????  

不想開就別開阿?   為什麼我們要為你們這些不太想開店的人付費受氣?  

這麼委屈就別賺錢阿?   為什麼提供不實食材卻還要說自己多委屈多來不及?  

你們再怎嚜來不及   又甘我們消費者何事???    你們沒準備好   卻很敢收錢?  

誰要樓下名片來給你指教阿?   你有這麼重要嗎?   你都不誠實了   有什麼好指教的?  

我們沒有當場發飆就已經很客氣很客氣了   我只能說這種狀況是真的沒什麼好說的! 

雖然懶得當場據理力爭   但是也不會當冤大頭就這樣白白被耍白白被欺騙! 

在台北開店   還這樣亂搞   以為別人是傻子   是笨蛋???    

經過一天思考   我還是決定要寫出來     這就是我的食記   我的感想~   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