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這裡的柳樹群  感覺很大很美~  很清爽呢~  

 

今天的目標  就是要爬上右邊這座高高高高高高的 佛香閣  真的很高喔~

吃飽飽的海底撈火鍋之後~  真的是挺著個大肚子去參觀頤和園呢!   還好有黃包車可以坐~

http://tw.myblog.yahoo.com/nadiahsieh888/article?mid=8232&next=8096&l=f&fid=34

忙著看路的姐姐  還有忙著拍照的我~

我們買了聯票  頤和園很大  有很多地方都還是要另外收費  但是一開始就買聯票的話  就四通八達囉~

票~

一進頤和園  就看到這麼大一艘船  遊客可以搭船 也可以步行  到對岸的佛香閣 

又長又漂亮的 十七孔橋  後來還是買了明信片  自己拍的還是沒有很好

船的側身

 

等船的時候  看見很多然盯著大大的電視牆看閱兵  這幾天大陸正在國慶的歡樂氣氛  連出遊都不忘看閱兵喔! 

這一天太陽真的是很大  怕熱的人都跑到涼亭去.........看對面的電視牆   還是在看閱兵囉! 

美麗的十七孔橋橋頭~

如果不戴墨鏡  真的是連眼睛都睜不開呢! 

湖面還有很多小踏船  有些人悠哉觀光   我跟姐姐雖然是自由行  也是走得很匆忙呢!   因為吃太久了~

湖面很大  顯示出了船的渺小

之前拍到一艘船要過到對岸 


我們的目標  高高在上的佛香閣 

船票不含在聯票裡面 

船票

還沒登船之前  人少少   一到最後就坐滿人囉~ 

天花板上的圖騰   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因為後來在全聚德吃烤鴨的地方  也看到這樣的圖騰呢~

妝都被曬花了還硬要自拍的我  就不信自己胖了 

清晏舫  又稱 石舫  這是石頭作成的船身   當然 是不能動的囉~  就在下船之前看到的  很大很好看~

下船處

本來要前往佛香閣的我們  不小心走錯方向  來到了蘇州街 

後湖  有著美麗的柳樹群   

還有人悠閒地划船喔  可惜景色被電線給干擾了~ 

太陽真大  隨便邊走邊拍  都可以拍到這麼清晰的畫面   趕路的我也不敢多留了!  快走吧! 

長廊  這走廊  還真的不是普通的長  走到最後還會一直問姐姐  盡頭在哪裡阿~~~???? 

佛香閣的山腳下   我們終於要開始往上爬囉! 

往上爬的路上一點都不孤單 

牆面上還有許多畫像 

小孩兒~

姐姐一路在前面趕~   我一邊按下快門一邊追她 

爬著高高的樓梯  往下隨意拍幾下   居然見證了艷陽高照的景色~ 

這樣斜斜的階梯不知道走了幾回 

緊接著就是這交錯的樓梯囉  讓我想起台南英國領事館! 

趕路的我們  要一直一直往上爬! 

又高又抖的階梯  走上去對我門來說都簡單  走下來應該更簡單才是!  可是姐姐居然..有下樓恐慌症  ㄎㄎ~

終於爬到一定的高度了  往下看~  剛剛看起來渺小的船  更加渺小囉~ 

抬頭往上看永遠都是階梯~ 

還沒有走到最頂端的我們也興奮地往下拍拍看囉! 

再往上爬  就看到許多人在這裡面乘涼  休息  想著如何下階梯好~ 

我也加入了休息的行列~

終於  要面對下階梯的事實了  姐姐也開始怕了   ㄎㄎ~ 

 

這裡有一塊很大很大的敗家石   據說是有人為了把這塊石頭搬回家  花了好多錢到傾家當產為止~ 

所以這石頭就成為敗家石   可千萬別跟它合拍阿!   不吉利~    姐姐是這樣跟我說的

敗家石很大很大很大!  真的是不知道為何要搬運這樣的大石頭~ 

為了讓大家知道這石頭有多大   又不想跟它合拍   只好犧牲其他人囉   

象徵慈禧太后的鳳 

看清楚沒  門的裡面  是一面牆喔!  這就是慈禧太后把別人關起來的證據囉~ 

路上有個阿伯  拿著用水沾的筆  在地上寫了好多好看的字   小孫子也搶著筆呢~ 

遠遠的那位穿怪怪衣服的人  就是我門側拍到的怪人   (不好意思了這位姑娘) 

姐姐說這裡常常都會有奇怪的人     故意裝扮成古人在這裡面穿梭~  後面那位怪怪的人真的是真人喔! 

文昌閣 

跟佛香閣說再見囉~ 

麒麟像 

通往德和園的門  有個幫忙撕票的工作人員  穿著古裝呢   覺得很逗趣~

剛好碰到德和園的大戲樓  正上演著慈禧太后最愛看的耍猴戲呢~!    

可惜這裡的猴戲看起來不太精采   感覺就是隨便演演囉  

大戲樓

大戲樓

大戲樓   看著這些人跟大戲樓的比例  不難想像大戲樓有多大了吧! 

在這裡  象徵慈禧太后的鳳擺中間   龍擺側邊~ 

終於參觀完了頤和園   來到後面居然有這個國慶字樣  才感染了大陸然慶祝國慶的氣氛~ 

接下來我們想趁機逛一下圓明園  看看有沒有機會在關門之前到達   於是我們叫了類似這樣的車

趕路就不太方便讓人幫我們拍照  就只好拍了人家的.....背影~ 

快要到達目的地  還看見了這樣辛苦的人~ 

殘唸!!!     右邊的告示  為了慶祝國慶活動  暫停遊園啦~~

進不了大門的我們 只好在外面隨意亂拍囉~ 

來過了~   

關閉的大門!   好想哭阿~~

原來就在差不多吃完海底撈火鍋  圓明園就不能進去啦! 

只好在外面 裝開心囉~~   國慶60週年紀念的字樣處處可見 

又要覓食去~  這幾天常常經過的清華大學門口~  還有很吵鬧的公車 

這裡的公車真的是吵鬧的公車   司機不但愛按喇叭  (雖然整條馬路的人都很愛按喇叭)  

司機旁邊的隨車小姐  還透過大聲公   要外面的人讓讓呢!!   這真是奇特的超級吵鬧公車! 



 走在路上還看得到一些希望大家到圓明園去參觀的廣告   只是我們去的時間真的是太不巧啦!!!! 

看來我也只能帶著這張照片回家過乾癮囉~   

頤和園實在是一個很大的地方   我覺得要整個仔細逛完也很難~    最重要的就是要去看看佛香閣囉  

最糟糕的就是忘記拍下了佛香閣下面傳說中鎮壓水患的銅牛!!!   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