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北京的第二天  早上第一次睡到自然醒  我跟姐姐東摸西摸  終於在中午肚子餓的時候  真正摸出來啦! 

姐姐住處附近  有大陸非常有明的連鎖店  海底撈火鍋  這可是整棟樓的火鍋店  可不是只有一樓喔! 

海底撈火鍋的老闆一直被誤以為是台灣人  原因是因為這裡的服務實在太好了 

這裡的服務好到我都不敢相信我來到北京囉!  對於大陸人的印象被這樣的好印象完全改變了呢! 

其實他的老闆是四川人  也都很愛雇用四川人    我聽說的就這麼多囉~  開始吃飯吧   

這裡的空間設計就是把鍋子放在最中央  鍋子是方的喔!  類似鴛鴦鍋~  

暗紅色為主的色調  這裡一間包廂可以幾下七八張這樣的桌子  然而這只是一層樓的其中一個包廂

憑我很糟糕的記憶~ 我去上洗手間的路上 應該至少經過了七八間這樣的包廂喔!  

再加上這家店有三四層樓這麼高   大家可以想像他生意有多好了嗎  

最特別的就是包廂外面的走廊 為了避免等待的客人太無聊 都放了很多桌的象棋桌 或是打普克牌桌

可以想見生意好的時候是什麼情形了吧  實在是一家生意非常好的火鍋店喔!  

水果總是第一個到! 

姐姐說在大陸會這樣發衛生紙的好像只有這家喔~  這種可以帶走的衛生紙很珍貴 ㄎㄎ  

這裡還有更妙的喔!  眼鏡布!  ㄎㄎ ~  

吃火鍋的人只要是戴眼鏡  一定都會有起霧的煩惱~ 這裡很妙  還發眼鏡布!

姐姐突然變得很養生  所以愛喝熱的黑豆漿 

這裡的人大多都吃麻醬  不吃沙茶醬!  

還有一份是一些調味品  配合湯頭跟麻將一起沾著吃囉 

還有一樣貼心設計  就是圍兜兜  我跟姐戴著這圍兜兜都在笑

方方的鍋子來了  一邊一個味~ 

店家調理好的麻辣配料都是一包一包真空包裝  可惜這個辣有"香茅"  就是我最不愛吃的肥皂味道~

有點掃興囉~    只是我也吃了不少從那裡撈起來的東西 

湯頭準備 好囉~

可以跟店家要求加上香菜~

花生粉跟辣粉  沾鴨血用的 

服務員會幫忙先把湯放在晚裡面給你喝喝看  老實說 這湯頭還真的不賴  真的很好喝! 

令我傻眼的動作來囉!  他也把湯放在我剛剛的調味料裡了!

加了湯之後就變成這樣囉~ 

麻醬沒有加湯   但是被姐姐攪拌了! 

東西一樣一樣上桌了  都是姐姐做主囉  因為我也不知道點什麼好~~ 

相信嗎  這是半份!!!  天阿!  根本就是整份阿!  好多阿~~~ 

這是鴨血~  通常我根本不吃這東西  每次吃麻辣火鍋都拿掉不吃  但是這裡的鴨血看起來好鮮喔! 

一一放進去的時候還看到外表的顏色跟裡面不太一樣  一看就想嚐嚐看~  反正都大老遠來這裡了~

這裡最最最最最必點的就是這一道囉    海底撈滑牛肉  它還真不是蓋的  真的是 滑~~~~~牛肉! 

手切羊肉

筍子

姐姐超愛吃的山藥 

服務員幫我門下鍋的時候  我超級想要阻止他  想說慢慢用涮的方式吃就好了 

但是我姐說  這裡吃火鍋的方式就是這樣  全部都先丟進去   而且~  這裡的肉是越煮越滑嫩喔! 

 所謂的全部丟進去  真的是全部喔!!!  就是連下面擺盤的菜也丟進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魚丸  這裡擺盤的菜也都被丟進去喔!!! 

姐姐說一定要吃菜 

姐姐再次強調一定要吃菜! 

湯很好喝~ 

又要被全部丟進去了! 

姐姐強調不能都吃肉  也要吃很多菜!  只是看到這..... 我已經開始懷疑我們吃不吃得完了 

雖然我食量真的可以很大!  

這下好囉!  全部都下去囉  開始邁向吃光光ㄉ旅程吧! 

剛剛極力推薦的  海底撈滑牛!  真的是越煮越滑越來越嫩!!!!  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啦~!!!! 好吃到感動!!!

沾來沾去  左沾右沾  後來姐姐終於決定  把兩碗和在一起再分成兩碗  別再鬧了! 

看到沒有~~   就是這樣吃囉~~  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  真的沒有吃過這樣的味道! 

剛剛極力推薦的鴨血~  很嫩很軟很順的味道喔  一點腥味都沒有!   (雖然我沒吃過鴨血) 

鴨血也可以沾著這個吃~ 

後來又來了這一盤不知道是什麼肉  忘記了  但是很猛的是  我跟姐姐幾乎都吃光光了 

邊聊天邊吃  真的是慢慢就把整桌東西都吃掉了耶!   肚子都鼓起來囉 

最後這個麵可有趣了  姐姐點了  "一條麵"     怎麼會是一條麵呢!!!??? 

這位服務生在別桌表演的時候 終於捕捉到他是怎麼弄的囉!  

這條麵本來小小的  經過跳舞的小弟延展 之後  就變成一堆麵食囉!  這就是所謂的一條麵! 

跳舞小弟的舞步真的很像綵帶舞!  

頭上還戴了帽子讓人安心一些~   可別沾到頭皮頭髮阿~~

跳得煞有其事的樣子  最後還會甩個麵嚇嚇你呢! 

我們總共吃了這麼多!   如果能夠有更多人來分享   應該更好~~   我們兩個吃得是真的有點辛苦 

這裡的菜  來源都非常清楚  每天都有標明時間跟負責人~ 

終於  我們要去觀光了    都睡到中午又吃到很撐了才想到要觀光  果然是墮落的觀光客阿~ 

海底撈火鍋真的是我吃過最特別的火鍋  吃過之後隔天就有想念它 

只是短短幾天的行程總不能一直吃海底撈~    只好忍住對它的思念繼續往前走囉! 

arrow
arrow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