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一桌的菜  就知道我發瘋狂點菜囉!    

今天是端午節連續假期的第一天  本來只是很無聊的要過一天  沒有想到到底要幹麻~

但是媽媽不願意就這樣直接回到新竹  就暗示大家想要去哪裡晃晃~   我跟妹妹就絞盡腦汁想~

愛吃東西的我  第一個想到的活動  當然就是吃吃吃囉!    這吃吃吃的願望  就這樣又實現了!  

四人乾杯  成了我們四個人的習慣~  今天慶祝的名義是.............爸媽結婚38年啦!!!!!!!  

我的媽~~~~~~~~~~~~~~~~~阿!  38 年你們是怎麼撐過來的阿! 

其實每年的端午節  都是爸媽的農曆結婚紀念日  當大家都在忙著吃肉粽  爸媽也在慶祝結婚紀念日囉!

三十八年了  我長這麼大也覺得爸媽過得很開心~ 也希望有像她們這樣的婚姻  我覺得這樣已經很好了

雖然常常聽到媽媽叫我別結婚  她說男人會變得不像當初那樣體貼~  男人結婚了老了很愛管女人.....

           結了婚會失去很多自由  現在的男人都很愛限制女人  要是結婚就沒有這樣快樂的日子了........

雖然常常聽到爸爸叫我別結婚  他說我再也找不到像他對媽媽那麼好的男人...  這種男人不存在了....

          男人太沒有風度了不喜歡女生過得舒服過的自由自在....  男人太不懂得體貼太不懂得OOOXXX...

不管結婚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今天就先乾了吧!   我只知道我很替你們兩佬開心囉!

開始吃飯吧!

蘿蔔糕~~  看似普通  卻是爸爸的最愛  不得不點囉!  

小時候媽媽總是不知道跟哪一家店家買來一堆蘿蔔糕   每次她買回家我們都很開心  一買就是兩三盒!

蘿蔔糕被吃掉的速度非常快   快到媽媽都不敢常常買  卻又很愛買!  

可見蘿蔔糕在我們家的有多重要的地位!   我可是常常去挖來偷吃的那位

腊味香芋糕~~    媽媽跟妹妹都很愛吃芋頭   我只愛吃芋圓不愛吃芋頭  但是還是得點這道菜囉!

這是芋頭版本的山寨蘿蔔糕    不愛吃芋頭的我也覺得蠻好吃的喔!   

鼔汁炆鳳爪~~  吃港式飲茶一定要點這道吧   除非是對鳳爪有障礙的人~    所以這道點心要點!

因為媽媽是廣東人  所以小時候常常在做一些廣東菜    鳳爪就是她的拿手菜之一   

家裡人數數目大!  所以我媽一弄就是要弄一大鍋!   但是一大鍋的鳳爪  可是一天就可以解決掉的喔! 

媽~~  你用鳳爪大餐拉拔我們長大   真是辛苦你了 

三姐小時候還很愛表演吃鳳爪的技巧!  

1. 先用牙齒幫鳳爪剪指甲  

2. 再把鳳爪上的滷味舔光光  

3. 將手指一跟一跟解決掉  

4. 大口咬手掌心  

5. 剩下的給妹妹吃   這點我很不滿!

每次表演給我們看我們還是哈哈大笑  因為那步驟實在太奇怪了!   尤其是剪指甲 

炸雲吞~~ 炸雲吞是我們家的最愛   但是這裡的炸雲吞很華麗喔   炸的跟花一樣大!  

在菲律賓的日子也常常吃到這類東西   來到台灣真的很少吃了~  在菜單上看到這個 當然要點囉!

月亮蝦餅~~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月亮蝦餅已經攻下了各種餐廳了  愛吃蝦餅的我一定要點這道!

你只要給我月亮蝦餅  我一定乖乖聽話!   要是月亮蝦餅能夠像香雞排那樣到處賣不知道該多好!

避風塘焗中蝦  椒鹽口味~~  這是買餐卷送的一道菜   愛吃蝦子的全家人怎能錯過它呢!  

每次有蝦子我們全家都會很興奮  只是剝蝦殼這種事情就是很惱人~ 

基本上我們家的剝殼機是媽媽的雙手~    所以我們只要剩一張嘴也能吃到蝦子  

但是今天的胡椒蝦可不一樣喔!!  我媽說這是連蝦殼也可以吃下去的!   所以我們就照她的方式吃  

只是.....  蝦子吃下去之後  不知道為什麼服務生拿了一碗洗手用的東西跟我們說是吃蝦洗手用的!  

色澤跟賣相跟圖片中差很大~~~~~~  但是口味卻是一級棒的好吃喔   這道菜真的很正點!

桂林牛肉腸粉~~  腸粉也是我們家的最愛  只是我覺得牛肉口味的普普  應該要點魚的~

鮮蝦仁腸粉~~  鮮蝦腸粉也是全家的最愛  PS: 不用剝蝦殼!  所以光是這道菜就點兩盤  吃也吃不膩!

燒賣   普通的燒賣也來湊湊熱鬧!

蝦仁燒賣  這是我的最愛啦!!!!!!!!!!!!!!!!!!!!!!!   好像只要有蝦就是我的最愛!  不管他用什麼形式出現

鮮竹牛肉球~~   目錄上看起來沒有這麼小  但是端上來的時候我還有點被嚇到囉!  還真是扎實阿!

看起來一吃就會飽的東西一開始大家都沒有碰  但是到最後不得不吃的時候才發現這好吃耶!

鼓汁蒸肉排~~   我知道這看起來不起眼的東西就是我最愛吃的排骨  每次吃飲茶都不能錯過這個!

韮菜....餃  連名字都忘記了~ 可見他的地位很低!    這也是目錄上看起來很小  送來就嚇到我的菜!

這道菜跟其他比起來就是遜色不少  因為想吃吃看所以點了這道菜  

後來因為吃不下打包了  回家後想吃吃看卻也被爸爸吞掉不見了   也不知道到底好不好吃 

三色翅餃皇  ㄝ........這個........也沒有什麼好吃不好吃  只是很佔空間!  下次應該不會想點

酥皮臘肉~~ 這是那裡的點菜小姐介紹的  還蠻好吃的喔!

整盤   媽媽很愛吃她的配菜~  肥肉倒是也被吐出來不少 

我跟妹妹的字拍~  其實滿腦子都想開動!

不放心爸爸的拍照技術  但是也只能交給他了  ~~  拍得不盡理想.....  因為我們都沒有很瘦

妹妹不知道為何堅持要舉起那咬過的月亮蝦餅   我有跟她說過會擋到我但是她還是高高舉起....

難道食物也有人權????    果然是常常跟食物拍照的人  



媽媽又說今天臨時請吃飯她沒有好好打扮 ~   她說她這次穿得太樸素了!  

連續那麼多次都沒有好好打扮那到底媽媽都是什麼時候才打扮的阿???  

爸爸乾杯的時候居然說: 乃姬辛苦啦~  乃姬是我啦  只是覺得他說這句話很奇怪! 

等等不市還要叫爸爸在我門逛街的時候守候嗎?  等等不是要叫他去遷車然後再我們去新竹嗎?....

辛苦的是他吧   我是來享受的耶!

~~~~~~~~~~~~~~~~~~~~~~~~~~~~~~~~~~~~~~~~~~~~~~~~~~~~~~~~~~~~~~~~~~~~~~~~~~~~~~~~~

小時候的印象 .....

媽媽以前小時候常常帶我們去西門町的幾家港式飲茶餐廳吃飲茶~   

那裡的餐廳還跟香港電視上播的劇情一模一樣   都會有幾個推車    有人一直問你要不要這道那道菜...  

媽媽都說我們愛吃什麼就拿什麼~   但是我還是沒有勇氣自己伸手拿  

我每次想要拿的東西   都會因為我一直用念力招換它而被別人拿過來了  

那時候我還深信不疑覺得自己有超能力~     我跟你說過了我小時候就很怪~

現在終於明白   那只是因為東西太好吃了大家都愛吃啦!!!   

 

一轉眼爸媽也結婚 38 年了!   爸爸在他30歲的時候生我   媽媽當時26歲~ 

我能帶給他們的就是不停嚐鮮跟相處的愉快時光~    有時候也會故意惹惹她們促進血液循環

32要邁入33的我卻還在這裡瞎混~!  真的很難想像往後的生活是什麼模樣~  

 

33是一個很敏感的數字  那就是敗犬的年齡~  敗犬敗犬  大家都說像我們這樣的女生就叫做敗犬....

但是有朋友跟我說~~  當個敗犬  總比跟敗類在一起的好   這是一種很好的安慰喔! 

也在電視上聽于美人說~~  敗犬敗犬  雖敗猶榮  那也不錯阿!   這更是一種很好的安慰!  

其實也沒有什麼敗不敗阿   這個社會已經不一定是有固定的另一半就等於成功  就等於是勝犬喔! 

我倒是認為能夠快樂生活  自在生活  才是真正的勝犬!   我暗示的很明顯嗎??? 

我說的就是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