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呼呼呼~~~    又嚐到了幸福的滋味喔~~    很棒很順的冰鎮港式奶茶   就在港欣新潮茶餐廳!!!!

有一天晚上  看到東風衛視的介紹   看得我肚子餓死了!   忍不住鎖定這家餐廳   真的是非吃不可啦! 

就這樣   鎖定港欣茶餐廳  一但澇到人   就要來吃啦!     

這次是約到了CC和她的一對兒女   分別是李小龍跟美少女~    有這樣的綽號真好玩! 

可惜李小龍還是想跟同儕去看電影   所以只有美少女來囉!    

此時我們正在笑說....傻傻李小龍    不知道自己錯過什麼好料!   

不過.....國中生是這樣的~  

他們或許並不在意失去了什麼好吃的餐廳~   或許跟朋友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囉! 

先來先坐  這次訂到一張圓桌~   好特別喔!   

整個餐廳很明亮很寬敞  從來沒有吃過這樣的茶餐廳   讚喔! 

餐具也中西合璧    這家餐廳的菜單上有許許多多的創意料理  中西合璧   因此餐具也要配合一下喔! 

有套餐組合   但是我比較愛自己點餐~

還有各式活動~ 

MENU超吸引人  這樣一看就知道自己想點什麼囉!    

但是這次真的懶得每張都拍一下   想看的話可以到官方網站去看囉! 

http://happyhongkong.lifeing.com.tw/front/bin/home.phtml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22號3樓 NEO 19  

原味冰鎮奶茶  冰塊和杯子分開  就是不希望把奶茶都稀釋掉囉!  

原味冰鎮奶茶    口感很順~  味道很濃   是我喜歡喝的奶茶!   

香煎 XO 醬蘿蔔糕     蘿蔔糕煎得外脆內軟   香香酥酥   搭配泰式酸辣醬   蘿蔔糕口味就升級囉! 

店家講究擺盤   就算是簡單的蘿蔔糕   也要有美感 不馬虎喔! 

焦糖鴨胸配芒果荔枝凍     是不是很美麗呢?! 

一片鴨胸   周圍有淡淡的甜味  (焦糖鴨胸)   鴨胸的皮  還有糖葫蘆的感覺   脆脆甜甜好特別 

我們研究了一會   到底是要一口咬   還是要切開來咬  還是要分開吃???  

問題是.....沒有刀子也沒辦法切一半放進嘴裡~   有人提議先吸一口檸檬片  再把鴨肉跟芒果荔枝凍吞下!  

但是嘴張到一半   就發現好像也不可行!!!!     

 突然間我們四個人發現   我們是很認真想辦法吃到最好的味道!   所以在煩惱吃法!   哈哈哈

三種味道加在一起  外加佐料(忘了是什麼味道了)  好像是有點酸有點甜的味道~ 

美少女跟我都在狂拍美麗的擺盤~  

排隊的檸檬片看起來可愛~ 

這道菜最特別的就是下面的芒果荔枝凍   這種組合真棒   實在說不出的特別~ 

龍蝦湯雲吞  

不管怎麼樣 我就是愛吃雲吞   龍蝦湯雲吞很特別   應該比較不容易在一般餐廳吃到   可以試試看喔! 

來到港式飲茶   我最愛吃的就是各種雲吞   更別說是這個超級特別的龍蝦湯雲吞    很對我的味!!! 

看電視就是看到龍蝦湯雲吞的製作過程   害我猛吞口水   真是餓死我ㄚ~~~~ 

今天終於有機會吃吃龍蝦雲吞   真的是心存感激! 

拍完照片   我就趕緊拿湯匙要舀起  沒想到這個碗很特別   它是比較淺的喔!  

我的湯匙垂直卡住的時候    大家忍不住大笑!      真可惜沒有把那個湯匙卡住的畫面拍下! 

沒有淺淺的盤子  怎嚜可能讓這些雲吞浮在水面上呢!???

真的是想吃到都沒在用腦啦!     完全被龍蝦湯雲吞的畫面給吸引住!   

三文魚嫩豆腐骰子,配辣根蠔油及漬薑     

品名會太複雜嗎?  別嫌棄它    它應該是鎮店之寶囉!  

看看他的美感~   上面的葉子可是酥酥脆脆帶有鹹味的喔!  

數大便是美!    一字排開畫面真是美!~ 

新鮮的鮭魚  搭配豆腐的嫩~  搭上葉子的微鹹   蠔油的口感   加上上面一點薑絲....  MMMMMM~~~

我們都覺得這開胃菜也太特別了吧!!!!!    吃下去的每個人     沒有一個不說好吃的    

這也是我看了報導之後最想試試看的   天心在節目中頻頻讚美這道前菜   讓人不吃也難!  

自己吃了之後更加覺得堅持要吃到港欣是對低!!!~~~~   

突然間我們在想.....三文魚?   什麼魚啊???   

吃到什麼都忘了的我們  終於有人說了   三文魚是香港人對 salmon 的說法啦!   

四個人當中   還有阿冰是沒有被食物沖昏頭的!    再看看 menu  上   寫的真的是 salmon  

那這個還真的是鮭魚加豆腐的升級精緻版囉!    

這時候愛自己下廚的CC和美少女   就開始興奮地討論著要在家DIY這樣清爽的年菜  

(突然間覺得有女兒真好)  

港式茶餐廳必點   菠蘿油      原本要點兩個  只是為了要嚐到更多美味   我們四個先 share 一個!  

可能是端到我們面前時菠蘿油已經稍為 "失溫" 了    所以麵包已經沒有這麼熱    也比較沒辦法融化奶油囉~

希望下次可以吃到熱騰騰的菠蘿油!! 


動手切東西   交給她囉!!   

張嘴吃油吧! 

水煮牛肉

辣~~~~~~~~~~~~~~~~~~~~~~~~~~~!    讚啦! 

在 KIKI吃過豆花牛肉   也是這樣滿滿都是牛肉辣椒  

這次雖沒有豆腐   但是這盤又香又辣的料理  實在是讓人"銷魂"啊~~~~ 

還好美少女年紀輕輕還能吃辣!   我們四個才有辦法把這辣辣的牛肉一起分享完! 

當然   我們只需吃牛肉和一點配菜   不需要把所有的辣椒吃光囉!    愛吃辣的朋友不要錯過喔! 

一口勃根地牛胸配大蒜烘吐司     叫它第一名啦!~~~~~~   好感動的一道菜!  

因為下層的吐司會被肉跟醬汁的重量壓扁   所以服務生將菜端上桌之後才淋上肉汁  

這道菜剛好可以分成四等分   我們一人切好一份   就決定要一口咬!   

這真的是這一餐的超級第一名!   

牛肉口感極佳   配上吐司真是絕配   再搭一點燒肉   醬汁又入味   真是美味到極點啊!  

幸福人生就是這樣了!   好令人感動的美味啊~~~~~~~   

龍蝦汁海鮮撈飯(大蝦,青口,貽貝,魷魚,鮮蝦,小墨魚)     讚!   我吃最多! 

我很喜歡吃撈麵   倒是第一次吃撈飯喔   這回可是龍蝦汁撈飯耶!   我怎能錯過呢!

上面有一隻大蝦   那是我吃掉的!    小墨魚都給別人吃~    我不愛吃完整的小墨魚~ 

撈飯口味並沒有太重   剛好配其他的菜色  又不失自己的特色~  

撈飯的飯粒   軟硬度適中~   很搭龍蝦汁的香味~   這道菜真特別!  

我們本來猶豫要點撈飯還是撈麵    後來還是覺得撈飯搞不好很像燉飯   可以試試看~ 

吃過之後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喔~   不過還是我吃最多! 

港式雲吞麵

我說過了!   只要是有雲吞的   我都愛!    我怎麼能錯過這道雲吞麵呢?!!!   

(話說回來   我好像什麼都不願意錯過!  )   

雖然我只吃了一點點的港式雲吞麵     但是我對它的雲吞可是印象深刻喔!     

吃過雲吞之後我們每個人都讚不絕口!   好吃好吃好吃好吃!!!!     好滿足!    

來個大合照   吃到這裡大家都開始手忙腳亂   不知道要先吃哪個好!   

不過我們真的吃得好開心   難得有一家餐廳有這麼多種料理是這麼吸引人又給人驚喜的!  

果然是一家  "新潮"  茶餐廳!    

港式檸檬茶

去香港之後阿冰就特愛喝凍檸檬茶~   因為吃到最後還是會口渴所以我們開始又想點一些特別的飲料了! 

將將將將~~~~     芒果椰漿凍飲     

我們點了兩杯   因為我們怕搶~!!!!!!   (其實奶茶也點了兩份)    也是怕被搶! 

芒果椰漿凍飲   光聽品名就覺得誘人~ 再加上店家menu 上的圖片~    我只能說.....真的是行銷成功阿!   

芒果耶!   椰漿耶!!!!   融合在一起的口感   只能用兩個字形容!~~~   幸福!     

芒果椰漿凍飲拿來之後   仔細拍完照   我跟美少女就各喝了一些   

幸福的感覺充滿了味蕾~~    真的很難很難形容那一刻幸福的滋味阿!    

我們都急著表達   那種幸福美味就從臉頰上飄上了耳邊~   MMMMM~~~~    

突然間!   發生搶案啦!      我就說點這種飲料會發生搶案!   

CC喝了一口之後忍不住占為己有   不給每少女喝!   (注意  那是少女) 哈~  

少女就是少女   就算剪了極短髮形   還是少女~    青春果然還是無敵的! 

搶案發生得太快   ㄚ冰來不及設定亮度   就得按下快門    能拍下這樣的母女搶戲   已經夠好了! 

"戰"時.....  我們就不講究亮度啦!  

這種飲料的美味   就是讓人喝了之後沒有在固形象的   大笑特笑   幸福極了!! 

甜密  是從臉頰上飄上去的   就是這種感覺!  

我已經開始收拾心情了   美少女還是選擇陶醉在飲料中!       

薄切牛排蔥油餅卷配法式肉汁  

因為不甘心這一餐就這樣結束了   (菜單上有很多東西可以點)   我們怎麼可以就這樣吃完了呢!  

我們決定   加碼!   多點一道創意料理!     看看他多優雅~ 

蔥油餅捲很特別   也是要很大口咬才過癮喔!  

甜點登場!   我們點三樣!  

冷凍鮮薑檸檬舒芙蕾

因為美少女問起了什麼叫做    """舒芙蕾"""     我跟CC就決定要點給她吃~   

沒想到我們太著重於 """舒芙蕾""" 三個字   忘記前面還有 ""冷凍"" 二字!  

所以一直跟美少女講   那是一道熱熱的甜點   入口即化   一吃就融化的點心!   

沒想到吃下去!   啊!    這是較硬的!   冷凍  ......   

雖然沒有吃到預期的口感    但是這個甜點也很棒   清爽   解膩~  

辣根芝士餅   

這可不是發霉的起司蛋糕~    是起司多了一種辣的口感!    很特別喔!    

這個辣的口味   是因為起司蛋糕多了哇撒米的味道~   很特別很特別的起司蛋糕   大家要試試喔! 

軟心苦巧克力餅配冰淇淋  

再來就要介紹這個我心目中第一名的甜點~    

還記得今年年初去日本吃到了這樣軟心的蛋糕~   原來這裡也有耶!   (一樣是不能錯過!!!)     

軟心巧克力蛋糕是好吃得沒話說!   搭配香草冰淇淋口感層次更多了!  

吸一下檸檬  +  蛋糕  +  香草冰淇淋  =   絕佳口感!    

吃了之後覺得這世界上怎嚜有這麼令人滿足的甜點啊~~~      又要感動得哭了!    

好了!   介紹完畢~   從來沒有這麼想仔細介紹過ㄧ家店~  (畢竟真的太忙啦!)   也很懶惰    

這家餐廳還有很多我們沒有點的(遺珠之憾!)  

例如隔壁桌點的 ---> 超想像豆腐骨配火腿汁       香酥的豬肩肉竟然藏在豆腐裡!! 

看菜單的時候沒有注意到!   看見別人切開來吃的時候我們四個人才在含恨!  

手握雙拳:  很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來品嚐!   

甜密的母女照~  

以前我是她的老師   現在我們是好朋友~   女生長大真好!   

兩人美食幫多了更多人就有更多的美食可以品嚐~  

希望我們這樣美食的幫派可以慢慢再擴大!     慢慢再去品嚐更多好料理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