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   終於見到媽媽的姐姐  阿姨~

這樣相見可是不簡單的阿~~  經歷了差點快到目的地了  卻又迷路了一下~~

外國人來日本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  要來這裡買 Suica 西瓜卡 and  N'EX   (Narita Express)   優惠票~ 

網路上有很多日本旅遊達人都一再叮嚀  外國人來這裡買這優惠票真的是很划算~ 

一下飛機領到行李  第一件事情就是問人 Narita Express 要在哪裡買~  比手畫腳即可!   

最妙的是  這地方是在地下一樓   所以一定要問路  才知道要去哪買囉~   (這樣不需要用腦~)   

到處都是標示  根本不會看不到  票是要去哪買   車要去哪搭  日本人真的很了解旅客的心情呢! 

成田快車入口也不會太難找  就在賣票處對面  非常非常貼心喔!   一點都不怕會迷路 ~ 

不停對照中  這就是我要坐ㄉ車~  千萬別耽誤囉!   

看到這個標示就要很安心! 

一本 passport 只能買一套     到此~   請把 3500 日圓準備好! 

西瓜卡(下) 很像台灣的優遊卡   N'ex 成田快車車票 (上) 則是要從成田機場要搭直達快車道東京的車票 ~ 

一般來說 N'ex 單張票就要三千多日圓    而且不是來回票   事單程喔! 

優惠套票則是西瓜卡(內已儲值一千多塊錢的日幣)   加上成田快車車票加起來只要 3500日圓喔!   

(詳情請看官方網站)  

這樣一來  這張票幾乎是打了六折左右   真的是很划算喔!   PS: 又不怕轉車會迷路! 

買完車票  就快點進佔去等車吧!   一個人第一次去感覺就是很怕搞烏龍~  所以很謹慎  都沒有亂逛亂晃喔!

到下面的月台  我一直找不到我ㄉ 7 號等車點   地上一大堆等車點  看了很久才搞清楚~ 

原來不同的電車有不同的標示   我要坐ㄉ是N'EX 成田快車  所以要等右邊那種標示的 

左邊是另外一種電車的囉~    PS:  這裡的等車標示好像最少有三種喔   沒有仔細算  實在不知道幾種~  

期待的成田快車來囉!   就是它   照片中不斷被秀出來的電車車頭就是長這個樣子  上車準沒錯!  

順便介紹一下  一上車  就可以把行李  鎖起來  這個服務真的很方便  也讓人比較安心喔!  

入口處大家都放大型行李  只是  行李放在自己看不見的地方  難免會覺得不安  

這次來日本  已經有這樣的鎖行李服務   一看就懂  一下就可以把自己ㄉ行李鎖好  再去找自己ㄉ位置喔~

上車之後 安心不少   還可以慢慢拍車票~     請注意看票價  已經被折價成 1500 圓喔!    很棒的優惠~

上面寫得清清楚楚  四點三十九分到站  所以我一邊看時間  一邊注意下車前要提前去把行李解開~   

西瓜卡長得很漂亮  這次的旅行  西瓜卡可是幫了許多許多忙呢!   棒棒棒!!!!   

西瓜卡裡面就有2000圓日幣  只是有多少錢是當作押金的  我實在忘記囉~~

遠遠的看到這個畫面  覺得很安心  不需要走到最前面才知道自己到哪了~  

只是.....  就是因為太放心了  英文版本的沒有看到新設的站    "渋谷站"   Shibuya 

我也覺得很奇怪  明明這裡就沒有寫Shibuya   只有   新宿 Shinjuku  

害我看差不多要 16:39分了  就趕快去上個洗手間   然後把行李解開   就這樣  我下車了 

一下車  就感覺  怪怪的   怎麼~~ 是渋谷站呢????    這........就是我迷路的開始!    

跟妹妹約好在西口會面  只是這個西口  可是得來不易阿!  

首先  下錯車站   應該在新宿站下車的我  看到時間差不多了  不小心在前一站  涉谷站  下車! 

因為妹妹也不知道  這條路線  多了涉谷站  所以他也摸不著頭緒  我是怎麼辦到的  居然在涉谷站下車

再來就是站務人員也很怪~  明明我問他這裡是不是新宿站  (拿了中文字給他看)   他還猛點頭並收走我的票

一出車站  我才發現  這裡明明就是渋谷站~~~~~~~~~~~  

這時候!   西瓜卡就很有用啦!   本來我還很辛苦  找到了收我票的人  跟他說  這裡不是新宿站! (比手畫腳)

他就叫我去買車票重新進入  然後搭 JR 線在下一站下車~   這位先生也太賊啦!!!  

好在!   我有西瓜卡!   就這樣  刷卡進站  搭山手線  一站就到囉!   這一轉  還真的是很累呢!   

行李提來提去  走來走去  我突然意識到~   怎麼都沒有請男生一起來玩  (順便提行李) 呢!   真想哭~

見面啦~~~~~~~~  好開心! 

YA~~~  我辦到了   我成功見到阿姨了~~~~~~~~

西口站~~~   好珍貴的西口站阿~~~~  

又是缺乏男生的辛苦畫面!   到了西口站  因為我們約好要在新宿晃晃  所以得先把行李拿去鎖起來~ 

這時候  locker 已經幾乎都滿了  只剩下比較高的locker 還可以用~ 

就這樣  我又得發揮  其實我很強壯的本性~  將自己的行李抬起來  放在locker 裡囉!   

唉~~~   我為什麼如此強壯呢! 

乖乖睡   等我們去吃喝玩樂完  再來接你喔~

只能投 100 日幣五枚喔!    不可以投 500 日幣   好奇怪~~ 

隨意走  隨便晃  隨便拍個照~ 

這個斜坡上的櫥窗  我們幾乎天天都會走過~   到現在還唸唸不忘呢~ 

櫥窗裡面有可愛的模型甜點  

是不是很可愛呢! 

 

 

 

 

 

還有迎接夏天的衣服~  雖然真的很冷~~ 

 

 



雖然迷路  但是心情還是像這些笑臉氣球一樣  覺得很開心喔~~  

這一篇分享文真的是來得很晚   我實在太忙啦~~~     都不敢碰部落格~ 

期待下一篇能夠早點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