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北京的第一天  東摸西摸一下就天黑了!    姐姐說代我來這家白家大院吃第一個晚餐~ 

門口兩位啪車小弟  看起來艇逗趣的~  這裡的員工  個個都穿著古裝  很難不讓人想跟他們拍張照片

古色古香的店家   也不免在外頭加上扛棒  吸引大家的注意~   

白家大院入口  這家餐館可是大得不得了~  有非常多種包廂  甚至還有很多奇珍異獸料理... 

我當然不吃那些東西囉    只是這裡真的是很特別的地方~  

此時小相機就略遜一籌~  拍不太出來什麼好畫面~

這已經是最清楚的囉! 

哎呀!  大家認真讀一下白家大院簡介吧  忘了我的存在吧!  

是說這個影子看起來比較苗條  真羨穆~  一到燈光下  又有些許胖影~  唉~~

終於看到臉了  白家大院是仿清代.......的建築  成為縮小版的......  所以這裡是很有名的地方~

處處都看得到這樣的服務生~  她們看到客人都會說一聲 "您吉祥"

格格勤練舞  等一會要表演才不會失誤~

這裡的包廂真有趣   這裡用餐的客人大多都是一個包廂一個包廂在用餐的 

每個包廂等級不同   有些包廂甚至是有"低消"   就是最低消費要台幣萬元以上才有辦法訂那類包廂...

有些包廂還是專門吃 猴腦  熊掌 ....  一聽到就覺得毛骨悚然   我們還是吃普通菜就好~ 

看到姐姐拿這張聖旨  點菜~  就忍不住大笑 

聖旨的內容密密麻麻  我也不太會點這裡的菜  就讓姐姐做主吧~ 

一旁的兩位格格  還有分等級喔  只是小妹說得太快了  實在記不得她們的分級~ 

對面也有包廂  被我拍進去了  這裡就是像飯店一樣  一個走廊  有很多包廂可以用餐 

餐具

龍盤! 

"您吉祥" 火柴盒!  

煙灰缸   這裡的人比較沒有"請勿吸煙"的概念  室內室外到處都是抽煙的人  有時候聞起來還廷痛苦的呢!

宮廷御膳!   menu 囉~   真正的好料理在這裡   剛剛那聖旨呢  都是茶! 

圖文並茂~ 

連筷子也強調  "您吉祥" 

裝著茶的杯子   

其實我不怎麼懂品茶  聽這裡的服務生說  是普耳茶  但是姐姐一直質疑她的真實性  ㄎㄎ

涼伴魯鴨肉  好好吃喔!  

蘿蔔淹製品

甜點   同桌的李大哥一一敘述了所有的甜點 我也拍下了動態影片  但是有沒有寫錯  就不知道囉  

右下角是最有名的  豌豆黃兒~   絕對不會錯的   北京人愛吃  連我姐也超愛吃的   我到是對甜點沒興趣~

左下角是 愛窩窩兒~    左上角是 侶打滾兒~    右上角是 雲豆捲兒~   不知道怎麼寫  憑感覺寫囉

牛肚 

這我最愛吃了   魯蹄蒡 

這道菜很特別  是鹿肉ㄉ料理   鹿肉吃起來  很嫩很有嚼勁  很好吃   這是我吃的最特別的菜色囉!

高湯娃娃菜 

這個賣相不怎麼樣的"掛包"   其實超好吃的呢!!!  裡面方塊形的炸物  是鴨肉喔   味道很特別很好吃!

本來拒絕吃的   因為會把自己灌飽  沒想到吃了一口之後  整塊都被我吃掉了    這個真的很好吃! 

燕京啤酒   非常順口好喝!  

咕嚕咕嚕~~  喝了不少杯呢  邊談天邊喝  不知不覺喝了好幾杯~  蠻順口的~  

今天姐姐特別邀請了兩位台灣人朋友  還有天天辛苦幫我們開車的李大哥(紅色衣服)!   一起吃飯 

河北來的小妹妹待人親切  服務周到  該講解該介紹的東西樣樣都沒少  可以說是把台詞都被得滾瓜爛熟!

在這裡第一個飯局就能看到這麼好的服務真的是改變了我對大陸的刻板印象喔! 

難得聚在一起我們說要在包廂的各個角落都合照一下  留念~

可愛的小姑娘也被我們邀請一起拍張照囉~ 

照幾張照片下來  有時大笑  有時已經準備好了  其實是有原因的  現在想起來還真好笑~ 

幫我們拍照的姑娘  拿好了相機  要按下快門的時候  把我逗得笑得東倒西歪~ 

在台灣大多都說   CHEESE~~ 或是說  西瓜甜不甜~~~  

但是拍照的姑娘突然說~~   茄子~~~~~~~~    第一次聽到的我們幾個台灣人  聽到就笑歪了~

後來姑娘解釋之後我們終於懂了  繼續要拍下面幾張照片~   想說  講茄子我們應該不會笑歪了~

結果這位姑娘呢  換詞了!   她說   前妻~~~~~~~~~~~~~~   

我們愣了一下  突然大笑說  為什麼  為什麼要提前妻  為什麼在這歡樂的時光  提到前妻!!!!

姑娘害羞笑著說不出話來   我們也一起笑她~~  李大哥就幫忙解圍了  畢竟李大哥也是本地人

他說:  是一種中藥的名子  叫做 "錢七"   就是希望你們照相能夠露出牙齒來!  

原來是這樣阿~~~   在大陸  照相之前  很多人都會說   茄子~~~~~~~  錢七~~~~~~~~ 

接下來另一個包廂  要上演變臉的戲碼了~  我看到了就馬上過去看一下~  這飯局只有我沒看過   

聽說姐姐的朋友常常來這裡吃飯  所以看過很多次了~  

好不容易跟師父有這麼近距離的機會  當然是要跟他合照一下囉   變臉師父真的很厲害! 

一瞬間就把臉變掉了  也不怕別人近距離拍攝  果然是功夫了得!  

剛剛在一旁練習的格格~  也上場囉~  

到外頭(花園)嫌晃  也有很多東西可以看  這個地方真的是很大  走路都可能會迷路喔! 

一旁的裝飾 

第一趟繞出來走走  是小格格陪我走的  一路上遇到其他服務生  她們都被規定要說  "您吉祥" 

所以我感覺很不習慣  一直停下來被人家說您吉祥 ~~   

格格有跟我說  如果你要回她們  你可以回  "免禮" ~~   說實在   我是說不出口阿~  笑笑回應就好 

迎面走過來的"奴才"  幫我跟格格照了張相 

這就是最大的房  也就是表演的地方   這裡就不是一個包廂一個包廂了  是團體桌~  但是外人也可以進入

另一個角落的包廂~

到處都有這樣的燈飾 

很多樹邊  都有這樣一座吃飯的地方  為數還不少喔! 

轎子

這裡是我用餐的地方 

吃飽飽出來耍寶 真佩服這裡的服務生  拿著這個燈走來走去  這燈可是很重的呢! 

一座又一座的露天桌~ 

四處都有這樣走動的古人~   

很多角落都有這樣的包廂 

連池塘中央都有包廂  真是利害 

看到了慈禧太后的座位囉~  因為兩邊是鳳凰  所以確定是慈禧太后坐的 

冒牌的太后來囉!  坐得還很得意呢!  

不知道是台轎的還是嫁人的

還有一處是賣各式的餐具  只是不怎麼吸引人~ 

有個外國小孩說著流利的中文吵著要這些娃娃呢!  



可能是中國文化跟台灣太接近  所以看到這些東西都沒有什麼吸引力囉~   

這就是我在北京吃到的第一個大餐~  謝謝姐姐帶我來吃這麼好的東西  

雖然在北京看不到文章  還是要好好的寫  等姐姐回台灣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