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人民幣   其實也沒跟姐姐換很多錢~  反正隨時都可以換到    後來這些錢我都沒花完呢!

~~~~~~~~~~~~~~~~~~~~~~~~~~~~~~~~~~~~~~~~~~~~~~~~~~~~~~~~~~~~~~~~~~~~~~~~~~~~~~~~~

九月初  突然在msn上跟姐姐聊起放假要去哪裡玩的事情~   暑假過了終於換老師放假了! 

長期在北京工作的姐姐10月1號也跟內地的人一樣會放假   就這樣我們有了一起玩的念頭~

我們兩個一開始想    去哪裡好呢?   一起到第三地去見面好了!!!    去日本?  去土耳其?  去關島..... 

講了好多好多的地點  但是最後的結論是.... 姐姐還是不能離開崗位  只能待在北京! 

於是我就決定去找姐姐吧!   好不容易他放假   可以陪我    那我就去那裡依賴她囉!   

姐姐在北京  資訊缺乏  在線上訂了很多書籍  要我帶過去   突然想起原來她看不到我的部落格

姐姐在外地   很想念台灣的泡麵零食跟罐頭食品~  花生湯 八寶粥....  好奇怪  這些東西我平常都沒吃

衛生用品也希望我從這裡帶過去   還有一堆媽媽的愛心   夯不啷當加起來 ......

 我一樣東西都沒放我的行李就滿拉!!!!!   這是怎麼一回事阿!!!!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好笑~

後來的結果是   我把一些其他東西硬塞進去  然後把我自己的衣服  拿在手上  一路hand carry 到北京!

 誰叫這些東西超重呢!~~  唉~~

這一天老爸真好~    一大早就開車送我去機場~  

通常我出國老爸就載我到台北  我自己就會坐車道機場去了    這樣的默契行之有年~ 

但是這一天  老爸突然說  要陪我到機場  害我好擔心他會太累  怕他一個人開回家會不會想睡覺....

到達機場的時候  還忍不住都哭了  爸爸下次不要這麼累嘛!~~ 

 後來打電話給妹妹  跟他說好感動爸爸都載到機場來  妹妹就笑我說.... 

阿?    我好像都很習慣爸爸送到機場耶~     突然間我的感動就變成尷尬了  

不過還是很感念爸爸這麼早送我到機場  可能這次爸爸不放心讓我自己去作飛機吧

沒看過中國航空公司的飛機  望了一下  原來跟華航有關阿!  唉~~ 我真的是資訊白痴阿! 

飛機提供的餐點  通常都不怎麼.....  但是這次吃到的  還真的是連主菜都讓我覺得不怎麼......  

吃了幾口  就沒啥胃口了!    很期待的麵包....是冷冰冰的  還真的有很失望呢 

我很想吃熱騰騰的麵包  外加奶油.... 媽~~~~~   我好想回家~~~~~~~ 

想喝熱的  就點咖啡吧!   但是看到這玩意  突然想起毒奶事件    忍不住拍了一張照片 

要是我中毒  應該就是這包    胚胚胚  沒的事  沒的事!   一個人坐飛機真的是會胡思亂想~ 

北京最新的首都機場第三行廈  真的不是蓋的~  有夠大阿!!!!   但是有點暗 

姐姐說要我習慣整個北京都過著""節能減炭""的生活    意思就是灰矇矇的啦! 

手忙腳亂等待姐姐的出現的空檔  還是忍不住拿出像幾喀嚓喀嚓拍一下

機場其實沒有這麼亮  這是被我很厲害的小相機拍得很亮的畫面 

到處都是等待接送的人~ 

東張西望突然間就接到姐姐的電話~  

我在這阿你在哪?  我在這~  你在哪?  這樣一來一回之後  才發現我跟他距離根本就非常的接近! 

見面拉!  第一件事情  當然又是要擁抱一下    

以前的經驗  姐姐都要等上好幾個小時  才能接到人~  所以她帶了好厚好厚的雜誌  共兩本  要來消磨時間 

沒想到  我一下飛機  他就接到我了!   雜誌根本沒有用到  還抱得這麼累~ 

跟姐姐說  好想喝熱的阿~~  因為來到這裡有感覺到涼涼的氣候了  有點冷~  

所以我跟姐  就共喝了一杯超級大杯的磨卡咖啡囉   磨卡是我的最愛~  所以姐姐就只好讓我囉

到了機場的這一區就突然變得很明亮!   姐姐建議我在這裡拍張照片吧~ 

看到後面的廣告之後  我才發現  原來  我來的這一年  是大陸60週年國慶耶!   還真巧~   

這個機場  不管是往東看  往西看  往北看  往南看  都好大好大好大!!! 

ㄝ!  突然當起公主來了  都不幫忙拿東西在那裡亂拍~  姐姐下意識的幫忙推行李還被我拍到 

這裡真的很大  很後悔沒有帶廣角鏡頭來這裡大拍特拍~  還隨便帶了個小相機  

這是姐姐辦公的地方  這幾天就要住這裡拉    

我好愛他的書架喔  一想到這樣的書架  就不用怕貓來搗蛋  就想把家裡書架也換一換吧~

姐姐還是跟我們加姊妹有相像的地方  那就是愛收集娃娃~ 

姐姐的嗜好~  一邊玩還一邊問我這到底有沒有用~    我看他是問錯人了吧  

這玩意我摸都沒摸過

一下就被我弄亂的姐姐的桌子~

果然是不能離開崗位耶!  才剛落腳就開始接電話~  

興奮卻沒事情做的我  就只好在這裡東拍西拍囉

辦公室裡面有這樣的關公雕像  看起來很有威嚴  我很喜歡~  

桌上有一些姐姐自己喜歡的收藏~ 

這架噴射機就可憐了  一直被我弄倒

放在桌上也不賴阿~  不用架子啦  

姐姐的同事人好好  去幫他買了一堆有名的秋栗香栗子給他過這幾天用~ 

過了今天他的員工都要去放長架了呢  赫然發現冰箱裡面滿滿都是切好的水果~  買好的牛奶...

秋栗香栗子也都擺好放在保鮮合了呢!   看來姐姐真的是有人"照顧" 

秋栗香栗子  是有名的冷了都還很好剝~  只是這次  好像失敗囉!  

我們吃了差不多四五包  結果都一樣  都不是很好剝  姐姐對秋栗香實在是非常失望! 

神奇的平擺的香蕉~  姐姐說他正在實行香蕉減肥法~  重點是  他規定香蕉要平擺  才不會押爛掉  

我沒想過香蕉要這樣放耶  所以看它們排隊   就有一種覺得好好笑的感覺     排隊進姐姐的肚子

姐很愛乾淨  什麼東西都擦得乾乾淨淨的   看了真的覺得羞愧阿~~  哈哈  我太懶惰 囉  虧我還是處女座

這裡其實就是姐姐在北京的家了~  所以連他的東西都放在公司裡~   從好久以前姐姐就很愛佈置家裡~

就算到外地工作他也是一樣堅持公司要佈置~   看來她真的很用心呢~   

公司到處都看得到姐姐買回來的紀念品  

鳥巢是我最喜歡的紀念品之一~  可惜我沒有全部拍到~  還有水立方的紀念品呢  可惜自己太懶惰了

姐姐說這個已經是她們那裡最好的牛奶了~  要我安心喝!    其實也沒有什麼安不安心的啦~ 

姐姐都住在這裡快兩年囉~ 人也沒事~ 跟著她吃準沒錯囉!   

NANA先寫到這裡囉~  接下來要好好整理照片慢慢寫了~   希望不要太慢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