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67

其實, 這一天根本沒有要來永康街~

這一天本來是剪頭髮 --> 辦年貨 --> 看電影  

沒想到天氣太好, 腦公嚷嚷著要去踏青!  

踏清!!!!!?????   台北市要怎麼踏青啊?

吵著要去動物園, 說很想去走走看動物.    

我提意就去大湖公園走走吧~   (心想, 正好我想減肥)

他老大就是不肯, 一定要離開內湖!   (我以為只有女生會有好朋友拜訪)   

 

商量過後, 立馬回家換運動服,

我們決定到大安森林公園去走走!     

17

公園走完, 當然餓啦!    google 一下, 決定去永康街吃越南菜囉!~~~~ 

 01

臨時起意, 通通只用手機拍~ 

光線好壞, 結果差很大!  

女生就是在意拍照效果啦!

02

拍老公, 就是隨便拍一張就好!  

這張.....好像拍得有點太隨便.  

03

走到永康街, 看到成群的觀光客在鼎泰豐外等候. 

還看到了人手一塊蔥抓餅!   

04

雖然看起來很熱賣, 但不愛排隊的我們....  一下子就決定放棄囉!  

05

我們吃的一店, 斜對面其實也有二店.   可見生意不錯喔!

其實本來已經走到了永康街牛肉麵.      

只是今天天氣太好, 一點都不想吃牛肉麵暖身,

再加上.....要排隊~   

決定放棄囉.      

還記得我開始寫部落格, 就是從永康街牛肉麵開始寫的呢!

永康街的牛肉麵真的有牛肉   <---傻傻的, 這是什麼標題呢!!

自己點進去看了一下, 內容好像寫得蠻隨便的!   

06

麻辣牛肉意麵  

老公點了激似牛肉麵的麵來吃~  

我喝了一口湯, 覺得蠻喜歡的. 

但我們家老公說:  一點都不辣耶~   也不會麻...... 

但整體上是 ok 的. 

07

我老公不吃的麵很多  

不吃米粉, 不吃河粉, 不愛吃寬麵.....

他是配合我的好奇心來吃越南河粉的.

只是, 他點的是意麵.  

08

咖哩牛肉河粉

看著精彩的菜單真的一時會不知道點什麼好

這也想吃, 那也想點.   

今天決定吃我最愛吃的咖哩口味!  

這裡的咖裡很特別, 跟一般吃到的咖哩口味不同喔!  

09

一碗滿滿的麵, 其實他正合我意. 

湯不多, 很像比較濕的乾麵.  

(我最怕喝湯麵了, 燙到舌頭的機率是八成) 

咖裡的重口味, 加上牛肉, 淋上一點檸檬

就是我最最愛吃的口味囉!  

10

其實....吃到一半, 我已經飽了!    

可是我老公不吃河粉, 也不愛這一味的咖裡耶~~~  

11

只好一邊硬撐, 一邊享受美味咖裡河粉!     

(吃到一半就撐, 看來最近忌口有點收穫了!)   

12

老工必點的可樂, 這次也只喝了半杯~ 

13

主要是因為我又點了這個啦!~~~  

14

愛玉波蘿蜜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是很愛吃波蘿蜜 + 椰香 的口味.   

雖然麵吃到一半老闆就端上來了, 但要吃的時候冰度剛剛好.   

不會太冰, 也沒有悶熱掉了.   

15

所謂愛玉, 大概就是有紅有綠的果凍吧.    

這一碗我又一人獨享了~    (差點撐到爆炸)

腦公實在很難幫我吃椰奶的東西.

而我也很不想分給他吃.  

16

湯匙有沒有很可愛?  

吃著吃著覺得既銷魂又幸福阿!~~

我可能太久沒有吃到越南菜了,

吃起來真開心!   

18

來給大家參考一下菜單囉,

是不是很精采呢!?

19

 

20

 

21

其實我最愛吃越亮蝦餅了,

我看這一面看了很久呢!   

要不是因為平常我婆婆會弄給我吃,

我還真的會非點不可!!!!   

22

以前吃過越式生春捲, 覺得沒什麼味道就沒啥興趣了. 

不過我相信很多人都喜歡吃清清淡淡的越南料理,

這些應該很多人喜歡吃! 

23

這一面也看了很久, 想東想西就挑了愛玉波蘿蜜.  

只是....照片裡可愛的杯碗跟真正看到的小碗造型差太多了吧.  

24

一人一張口, 一個肚子.

能吃的真的不多, 下次再來攻打其他料理吧!

25

這裡的座位不大, 但店家生意很好.  擦完桌子一下子又坐滿了. 

26

翻到背後, 才發現人家慶誠街就有分店啦!!!!   阪急也有呢!   

我真是沒見過世面~    XD   

27  

永康街最有名的當然是芒果冰.

只是....哪吃的下啊!? 

下次吧~  

 

誠記   越南麵食館   

(一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 永康街6巷1號   

電話:  02-2321-1579

 

(二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 永康街6巷 6號  

電話: 02-2322-2765  

 

(阪急店)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 8號 B2 

電話: 02-2722-4163  

 

(慶城店)

地址: 台北市慶城街1號 B1 

電話: 02- 2546-3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