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在朋友的部落格裡面看到一篇介紹ikki懷石料理的文章  所以才有了想找藉口去吃吃的念頭! 

終於等到母親節了  一直很想去嚐鮮的我忍不住號招了吃飯四人組又去吃日本料理去嚕~~

台北市敦化北路 207 號 B1( 02 ) 2719-1927   

http://www.ikki.com.tw/about.htm 

看到這個立體扛棒  你就快到啦!  因為是在 B1  所以最好要記一下地址  免得到處找不到~ 

這裡的套餐分成兩種   大懷石跟小懷石   大懷石套餐是1280  小懷石800 

三種大懷石的餐點可以互相換來換去   三種小懷石也可以換來換去   所以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點餐 

我跟家人就點了兩份大懷石  兩份小懷石  交叉縱橫亂吃一通~~  就差不多都嚐到嚕!  

我跟老爸都點大懷石  老媽跟妹都點小懷石  但是菜色換來換去  都不知道是哪一組懷石出來的了!

"生牛肉薄片沙拉"   這個餐點超好吃的啦!!!  這是我的  但是大家都有吃  只有不吃生牛肉的老爸不吃~

安格斯牛肉先火烤過外圍  再切成片狀~   吃起來跟搭配的日式莎拉醬跟片狀的杏仁片真的是配極了!!!   

近拍一下  真的是做得很棒的一道沙拉~~   敢吃生牛肉的一定不要錯過這道菜喔! 

"合鴨山藥沙拉"      鴨肉切片  放在半顆番茄上  下面還有一些山藥    拍的時候一直找不到這道菜的重點~

這樣拍就比較清楚多囉  這是媽媽愛吃的口味  我對鴨肉比較沒有感覺   所以只吃一點也不覺得怎麼樣嚕~ 

"季節刺身"   就是季節性的生魚片囉~  因為有兩位都點到有刺身的餐點  所以都被放在一起 

這裡的生魚片非常新鮮好吃  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喔!   大家都差不多夠分  覺得份量剛剛好~

最左邊的干貝  超級好吃又超級新鮮的  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好~  大家分著吃 又是只有老爸不吃!

鮭魚跟它後面跟右邊搞不清楚的生魚片也都很新鮮好吃  右下角的花枝好脆好新鮮! 

最好吃的就是蝦!  蝦子可不是只有兩顆頭在那裡裝飾喔  它的身體是藏在冰塊裡面保持新鮮 

在全家都不吃生蝦的情況之下   我居然獨吞了兩條耶!  叫我第一名啦  那蝦子真是天殺的好吃阿!!!!

新鮮的蝦子拿出來拍拍給大家看  吃起來沒有腥味還很脆嫩好吃呢! 

吃了兩條一點都不會不好意思的我    真的是覺得很幸福呢!   (吃美食  健康先擺一邊)

"創作生魚薄片"      爸爸跟妹妹都點了這盤菜   來的時候長長的一盤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

拍照的時候真的是不知道到底重點是什麼   因為想快拍完趕快開動 

近拍還看到了不少生魚片  沙拉  日是沙拉醬  還有好吃的要命的杏仁片  很搭配喔! 

妹妹想到的妙招  這樣拍  就一目了然啦!  想吃生魚片的這道菜也不錯喔! 

"松露海鮮玉子蒸"    聽到松露爸爸一直問松露到底在哪裡~  明明就很明顯!  就在蔥花上!  哈哈 

這道菜爸爸一直覺的好吃  但是我們吃起來就像是蒸蛋  或是爭豆腐   沒什麼感覺  但是他一直說好吃  

"塔塔串楊盛合"    這道菜有兩串炸物   都是四顆  一種是旗魚肉  一種是去骨雞腿   

炸得酥酥脆脆的魚肉跟雞腿肉沾上塔塔醬真的是美味~  讓我想起去日本居酒屋吃到的炸物! 一點再點~

"明太子山藥燒"     切片的山藥淋上好吃的明太子加上cheese覆蓋一起烘烤  味道很特別~

"黃金軟殼蟹"   本來這樣也看不太出來到底是什麼  後來妹妹分我吃之後才知道我有眼不視泰山!!

軟殼蟹 真的是炸起來有夠好吃的啦   當我被施捨一份的時候我還很不屑得放在一邊  直到吃到之後才後悔

後悔沒有多撈一點拉!

"冰鑽"  因為緊接而來的就是主菜了  所以中間安排一份冰鑽  去掉前面的口味  準備品嘗後面的主餐囉! 

這冰鑽吃起來真的很好喝  喝起來整個清爽可口  把剛剛吃炸物的那種口味都沖掉了~

"牛肉朴葉燒"   看起來還不賴吧~  牛肉切塊放在一爸片葉子上  這是藝術阿~~懂不懂? ㄎㄎ

這道菜的葉子下面還有熱騰腾的石板  用來保持牛肉的溫度 

近拍看起來更加美味   不過爸爸好奇怪  牛肉點十分熟!  所以妹妹的七分熟比較受大家青睞~

蔥花配上它的醬汁  美味的要掉眼淚啦!  好吃好吃好好吃~! 

"清酒粕蒜香明蝦"   這道是我點的!  看起來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好好吃喔!

熱騰騰的大明蝦已經幾乎幫你剝好了殼  只要再翻轉一下就可以嚐鮮囉!   

預熱的石頭拿來鋪在下面  就是為了要讓顧客嚐到最熱最新鮮的明蝦!   讚啦!

菜剛端來的時候服務生就會先淋上酒粕   香味馬上溢出讓人忍不住要開動啦!

"鹽烤深海龍鱈"    兩個字  ~~~~~新鮮!~~~~   新鮮的東西只要加上鹽巴甚至不加都會覺得好吃! 

合拍!   終於可以動手了   等好久~

湯來嚕~~~

"明蝦竹笙清湯"  我沒喝  不知道口味  但是爸爸一拿到  就想跟媽媽的蘑菇湯互換~

"蟹肉蘑菇濃湯"   好喝阿~~~~~  真是滿足阿! 

"炙燒鰻魚手捲"

"鮭魚季飯"   其實吃到這裡已經差不多飽了      吃得很滿足~

又合拍~

水果

甜點 

裝潢還蠻特別的喔  每個人都可以有獨立空間用餐   服務也很棒!

後面的都吃完了  有機會就給他拍一下巴!

旁邊的那桌也收了   那就代表我們吃太慢了~ 哈哈 

總得還說這家要價不斐的餐廳雖然貴  但是吃起來還覺得都不錯  很新鮮很好吃!  

如果有機會的話還會想找藉口來這裡嚐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