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等待途中.... 和一名炒麵店老闆娘合照了一張. 

 

離開奇旺國家公園, 搭車前往波卡拉 Pokhara,   

司機先生開了一長段路後讓我們在途中找地方下車休息一下.  

沒想到有一名團員踩空跌倒撞到頭. 

真的是頭破血流了 @@ 

這一跌可跌得不輕, 把大家都嚇壞了. 

至於團員的傷勢我就不再多提了,

總之出來玩真的是安全第一!!      

02

這些都是附近店家養的寵物, (雞兔同....)

腳上還綁了記號喔!!! 

  

雖說是寵物, 他們還是長得很瘦. 

03

站在麵店旁, 老闆娘讓我們看了她的食材. 

她甚至熱情地翻開了網子讓我看看左邊那小鍋豆豆是什麼. 

甚至她問我要不要吃吃看! 

只是...我還是很怕拉肚子這件事情, 客氣地婉拒了~  

04

老闆娘專心地炒著一位顧客點的麵.    

05

 

06

等待期間還亂拍亂照.  拍到這恐怖的景象!  

棉被衣服曬就曬, 居然曬到電線上了耶!!

  

"公車"來來往往, 大家都喜歡按喇叭!   

  

雖然沒耐性地按喇叭,對遊客還是很友善~  

07

沿街都是賣水果的攤子  同團有人還去買一袋一袋的水果來吃呢   

08

不知道賣的是什麼餅    

09

生意最好的那一攤~  

10

好奇拉近鏡頭看黑黑的水果到底是什麼, 原來只是葡萄!   

11

真的有人會來買酒嗎?   

12

等待傷患縫合傷口時, 我們司機已經拿起人家的樂器來吹了~  

  

我還有錄到他亂吹喔!  

13

在台灣人家頂多蹓狗蹓貓,這裡是蹓羊!     

14

辛苦討生活  

15

小孩子好瘦, 不知道賣什麼.   

16

一粒一粒的東西不知道是怎麼吃 

他拿著凳子準備要擺攤 

17

麵包這樣賣   應該沒有放奶油的吧!?  

18

注意右邊那位男子的超猛髮型~  

19

不放棄一車一車叫賣著  

20

一位美女下車買水果   

21

牽羊 

22

似乎沒有一台公車是空的, 幾乎每一台都是爆炸滿!  

23

不知道是不是很多長途旅客, 車頂擺得好滿!   

24

這位先生搬東西的技術一流  居然掛頭上耶!  

25

更妙的事情來了, 居然拍到大象逛大街! 

他就這樣逛來逛去阿!?  

26

很多房子再怎麼樣旁邊都會有一坨稻草  

經過幾次確認後才知道那是人家養牛的地方!!!   

27

受傷的團員終於回到車上, 我們終於又出發了.

開了一段車之後我們又被放出來上上洗手間.  

一下車就看見一位老人蹲在一個角落

他正彈著當地傳統樂器 -- "薩郎吉" ( Sarangi ) 

他唱著當地著名的民謠 " Resham Firiri"

  

當然,他主要還是希望遊客給點小費囉!    

28

得到一些小費的老人家心情變得更好, 他起身表演喔!    

  

這首民謠旋律很友善,

這是我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只是, 後來吃飯時, 餐廳會撥放.

在飯店裡, 也有人為了拉近客人的距離,

開始擺放椅子拉起薩郎吉唱著 " Resham Firiri"

29

這是當地導有 "本文" 親自炒給我們的尼泊爾小點心  

通常是在家閒聊配奶茶一起吃. 

車上很無聊, 她開始分零時給大家吃. 

這點心吃起來很刷嘴,

有點像科學麵又加了很多東西進去. 

30  

之後我問了導遊這叫什麼東西,

她說這東西叫做 "Gahuko Chiura"

gahuko (嘎虎)的意思有點像是科學麵/麵粉類 (她來過台灣所以她知道)

chiura (秋辣)的意思是用機器打扁小麥/ 扁米

念法呢, 我稍微記了一下 

大概就是 gong-gu chu-ra

我的一位朋友直接翻成 (嘎虎秋辣)  可說是創意十足!

她甚至補充說明, 此點心有時會炒辣羊肉拌著吃. 

至於我記得有沒有漏掉了什麼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問誰了!   哈哈哈哈哈~~~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尼泊爾的路真的不是普通的 "不平" !!!!!!

路平專線在尼泊爾應該會被打到爆掉吧!!!!! 

or ..... 根本不會~

因為尼泊爾人好像忍耐度很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