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542  

先說說  這位是從頭到尾跟我們不斷接洽的美麗可愛的 Vivi小姐    她是我們的典華婚顧  也是主持人喔!   

Eric 也幫了我們很多忙!   從敲定場地  時間  桌數  菜單等等繁瑣的事情他都很有耐心地細心幫忙喔!   

     

在台灣結婚, 可以很簡單, 也可以很複雜.   

可以一切都交給長輩去準備, 也可以是自己包辦一切.     

我跟老公年紀不算小  不希望父母再為一場婚禮操勞奔波了. 

我們一開始就希望通通都在外面辦就好, 家人也不需要全體總動員忙翻天了~  

  

老公一開始就門見山地跟婆婆說婚禮他自己辦就好, 其他的都讓老人家享受結果即可. 

很可愛的老公一開始就"規定"婆婆不可以操心打點婚禮細節, 不可以勞累打掃家裡.   

一切都包在他兒子身上~  哈哈   

雖然是"規定", 婆婆也點滴在心頭.   

她常告訴我她每天樂得輕鬆, 開心祝福我們一切順利.  

 

幸運的是, 我們雙方家裡都有嫁娶過兩回了, 到我們都第三位了.  

禮貌上, 第三位的意思就是可以低調了.   不要再把左鄰右舍通通請來的意思    哈~ 

貼心的婆婆主動跟我們說我們最好去台北辦婚禮比較好. 

一來對我們的朋友來說台北的交通比較方便, 二來可以達到低調的目的.  

更幸運的是, 婆婆給了老公極大的自由選擇自己想要的婚禮儀式.  

她讓我們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結婚.   讓我們圓自己的結婚夢.    

    

一決定要在2012這一年要結婚, 我跟老公就開始想大方向的問題.     

日子  場地    

有日子沒場地   有場地沒日子   都沒辦法順利結婚~ 

只有這兩樣兜上了  談細節才有意義囉!   

DSC05022  

1. 希望哪一個月份結婚?  

每個人心目中都會有一個喜歡的月份, 代表幸福, 代表快樂.        

我跟老公說, 我喜歡12月.  那是對我們來說最有意義的月份~     

12月, 我們第一次去北海道玩雪.  

天氣是冷的, 心裡卻滿滿是溫暖的感覺.  

那一天  我們緊緊相擁  我們玩得很開心~ 

終於, 在不確定的人生中   找到了可以依賴的玩伴~ 

12月  也是每年送小朋友禮物的月份  那是看到最多次幸福的笑容的月份     

這一年我要送自己最幸福的禮物, 也要在每年這時候紀念自己的結婚週年紀念囉!   

 

結婚    難免還是要翻翻黃曆  至少要挑個""好日子""才好~  

2012/12/02  看起來好漂亮的數字喔  

我們決定拿這個日期去問問哪裡有場地可訂!   

11 

2. 要在哪裡辦婚禮呢? 

起初  老公跟我找了幾個目標  大概是要容得下 25 桌的場地    

晶宴會館  三三會館  徐州路一號   國賓     典華 .......  

搜尋網路上的場地   我們比較喜歡後四者   過幾天就打電話去問問了  

哪知道  >"<  通通都沒有空場地了!!!!!!!!!!!!!!!!!

啥!???????   我們是四月詢問耶!   問12月的場地   居然通通都沒啦!!!!!!!!!  

有沒有搞錯啊!   通通都沒啦???     >"<   

當時的我又陷入一陣沮喪   因為我已經喜歡 2012/12/02  這樣的數字~ 

可是老公每天都跟我說: 別氣餒阿   你忘了我們是幸運之星嗎?  

就算今年沒有也可以延後阿~    @@   

可是我就是喜歡 2012/12/02 !!!!   (堅持)   

03

因為愛上了典華場地的 fu ~   心中還是期盼著還有人退訂  XD   

偶然間   我們又試著打電話問問典華有沒有可訂的場地  

才發現我們漏問了當天"晚上"的場地耶!!!!!    

典華的 Eric 居然回覆    有!!!!!   (嚇)

原來  我們當初只問了中午的場    典華晚上的場還有一間沒有人訂!    (狂跳灑花兼轉圈!!!)   

星期六問到有空場地   星期天一早我們就馬上去勘查地形!!!!      

01 

Eric 帶我們去看場地   我們被華麗的典華吸引著  (或是只有我被吸引)  

我心裡已經在猛點頭了  直說  好好好好   就這 就這  就是這裡了!!!!    哈哈  

這一天看場地我們覺得很幸運又很滿意  

跟Eric 拿了合約書之後決定先回家再想一下再來簽約  

畢竟這是一件大事情, 一定要跟大家長跟家人商量一下再簽約.  

開開心心帶著好消息回家   大家為了我們的幸運感到開心  

婆婆還說他前幾天有去媽祖廟拜拜   希望我們順利找到場地 

果然是有拜有保佑   就甘心ㄝ~~~~~~~~~~~~~   XD     

隔天  老公下班就馬上到典華去簽約了   我們的典華場地就這樣敲定囉!   YA!    

02

有了場地  有了時間   其他的就好辦啦!   YA!    

典華的場地好大好漂亮   重點是這樣漂亮的地方   價位卻沒有高到讓人有壓力   

真是佛心來著~ XD    

04

Eric 說這個LCD 會秀出我們的名字讓賓客方便找場地    

05 

 這是金枝玉葉廳的入口   當時   就剩這間是 25 桌的囉!   它是唯一!!!!  

06

這個視覺是讓我覺得非來這裡不可的原因   

整個場地方方正正   "沒有柱子" 

前面的投影片投射版又大   投影出來的內容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我最愛收集照片了  當然希望大家看照片看得過癮!   

場地不會拉太長   坐在後面的朋友就都可以分享得到前面儀式的氣氛了   (拍拍手)  

以上 就是我猛點頭的原因囉!!!   

07

這是入口處   也是禮金簿區   後面有屏障   收禮金的人沒有"後顧之憂"   很好!     

08

場地乾淨寬大明亮  "雖然當天會關燈慶祝婚禮"   哈哈哈     

09

 另一側還有一個門   是出菜區   兩個門分開   賓客跟出菜就不會大打結囉~   "貼心"  

擔心這個地方看起來不美的話   還可以請典華聯絡場地佈置佈置一下就可以囉!  

10

右邊比較廣  可以放三排桌子

12

做邊放兩排   中間走道還算大    

13

這就是重頭戲啦!   這是個電梯   新人可以在第二次進場時從這電梯緩緩下降  

只是我們家老公比較怕高   這電梯後來就安排由我自己搭下來  

這電梯效果很棒喔!   當天最熱鬧的一段應該就是電梯下來的橋段吧

我們合唱了一首歌   那一夜簡直以為自己成了大明星!!!!     

(雖然我們太不專業唱到爆音)   哈哈哈哈~~~~

DPP_1716

準備婚禮的過程中  跟海外的許多親戚告知了這個好消息  

令我開心的是阿姨叔叔跟表姊妹們都想來參加我的婚禮   

雖然要讓人家搭飛機過來參加婚禮讓我很不好意思   但是心裡也是充滿期待跟溫暖的喔!  

看看照片!   我右邊的通通都是我們女方的家人喔!   我們家應該快十年沒有人結婚了吧!!!  

謝謝大家來參加我的婚禮   一輩子都難忘喔~!  

也得感謝老公家不計較誰家人多誰家人少的問題    

一般人對男方的印象就是堅持主導一切跟人數較多......  

我很幸運老公家一點都不計較這種不是問題的問題    我才能這樣幸福      

14

這是典華頂樓的圓心儀式堂    這也是老公送給我另一個禮物吧~   (啾)

 

回想起了菲律賓的生活   回想起自己小時候當花童的樣子   

我開始想起了自己小時候也有"進教堂"結婚的夢想  

只是自己並不是基督徒   "進教堂"結婚似乎不太適合~  

我跟老公說了我自己的想法   說自己小時候也想要有在教堂結婚的"感覺" 

外加我們家這麼多人從國外飛過來看我結婚  

我"好像"很想要做個儀式   完成結婚儀式的夢~  

也別讓人家覺得自己只是來吃個飯就回去了的感覺~

貼心老公說: 只要你有一點點的想要  能做的我們就去完成他  

                 婚禮只有一次  不要有任何後悔的事情~  

YA!   我就知道我老公最疼我!   XD    

15

 就這樣  我們又跟Eric 簽了合約  加訂樓上的儀式堂    (超~~~~~~~~~~~~開心)  

16

儀式堂大概有六十個座位   不多不少剛剛好    

還好當初有一點點想法就趕快跟老公講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好甜蜜喔 ~     

17  

典華也會發適量的地圖讓我們塞在喜帖裡   真是貼心啊~~~   

大直典華旗艦店最棒的一點就是他入口剛好就在捷運劍南站  

住在台北的好朋友可以直接搭捷運過來就好~   

基隆的好朋友也不會覺得太遠 

 

常常回想起打點這一些細節的點點滴滴   雖然繁雜, 卻感覺很甜蜜. 

遇到困難的時候總是我先感到沮喪  

老公總是微笑對著我說安啦!   幸運之星在我們身上耶!   

 

常常聽說新人為了準備婚禮意見不合大吵特吵 >"<  

我很幸運這種事情沒有發生在我跟老公之間   YA!

好險  他總是包容我的各種"夢想" 

好險  他總是比我冷靜淡定~    

最重要的是....

他總是給我溫暖的微笑  告訴我  

安啦!  明明一切都很順利啊!  XD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  我得到的比我本來想要的都還要多得多 

我很幸福了~    也感到很滿足

我想    再也沒有什麼幸福比能夠感到滿足更幸福的了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