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回娘家  愛逛街的跑去逛街  愛待在家的都待在家~  (我跟妹妹就是那個待在家的) 

沒想到待在家還得幫忙尿褲子的QQ洗澡換褲子    意料之外的工作阿~~~ 

姐夫回家買了一大堆阿忠冰店的刨冰給大家吃   這下又有幸福肥囉!~~~~   

晚上八點多  在大家覺得這一天過得很無聊   沒事還陪小孩打了幾個小時的馬力歐之後......

妞妞居然突然拿出了一項未完成的功課   請她媽媽幫她看一下~  

這時我姊大叫:  ㄚ~~~~~~~ 要畫畫的功課!    Nana 老師快來ㄚ~~~~~~~   

於是一群人圍在一起  湊熱鬧的湊熱鬧  (例如弟弟)  查資料的查資料  (例如姐姐) 

還有  動手畫畫的快點動手畫畫!   (那就是我啦!) 

心想著  這是什麼功課阿!   連大人都要聯手一起做!   

沒想到阿姐報料  這是上禮拜就缺交的功課  今天除了草稿以外   還要畫在大紙上!!!    

看我的   畫畫我最行阿   (雖然不是很專業  但是一定很可愛)   驕傲~~~ 

妞妞真是遜呆了~  連買個膠水都不會  選這種頭上沒有棉花的膠水最難用了!!    嘴巴碎碎唸著~~ 

妞妞的責任  就是負責拍紀錄片!    

小動物要畫在小小的方形紙上  (或是上網列印)   誰這麼閒阿????  

噹噹噹噹~~~ 初步完成!   不是我愛說~   畫畫我最行!   

經過分析  爸爸當然是最會畫畫的  只是太寫實   老師一定會退稿~      

被遺傳會畫畫第一名的當然是二姐   二姐可以把東西完全抄襲下來喔!  

曾經畫過很多跟海報一模一樣的畫!    不認輸都不行阿!!!   

只是二姐有兩個小毛頭要管   要管他們吃飯洗澡刷牙準備打回府去!   所以才沒時間幫忙呢!!!

 接下來就是驕傲的我啦~~   沒小孩要管   沒事可以搭高鐵回家~   輕鬆自在的當然要幫妞妞啦!!! 

 這讓我想起好久以前妞妞幼稚園時   也是要幫忙畫畫作衣服之類的  都是跑到老家去做啦!   

邊畫畫邊聊著   妞妞真是沒有畫畫天份   看阿姐就知道! 

阿姐只會念書  到現在也是這樣   妞妞也只會念書!  

像我   我就沒有很會念書  但是我從小美術都是優等   哈哈哈哈哈哈    

媽媽小時候一定沒想到我這麼有用吧!    

妞妞也承認自己沒有畫畫天份  一直跟我說: 茹茹姨  你隨便亂畫就好了啦  我本來就打算隨便亂交! 

這時候我就派了任務給妞妞   請她畫了個  "草"   這樣的東西    

沒想到也被我退稿~!!!    因為連草都畫得很遜啦!!!    

完成了!   這是上禮拜的作業    

都叫妞妞別裝鬼臉了   還是給我裝鬼臉   搞得弟弟到現在也改不掉! 

勸不聽的小孩的結果  就是沒辦法   只有鬼臉照囉!   

大聲怒斥!   別裝鬼臉啦~~~!!!!!    終於有正常臉出現! 

結果弟弟還是偷偷鬼臉!  

草稿完成! 

接下來要畫大圖!     一邊寫這些簡單的字   妞妞就一邊哇哇大叫說好厲害!   

果然是一家人都不會畫畫   簡單的事情都會被擴大!  

(我講話越來越驕傲啦!) 

姐姐拿了蘋果給我吃!  哈哈哈~ 

看見妞妞臉上喜悅的表情嗎?   不到半小時就開始畫她的大圖  她相當驚訝!  

大家嘴吧都唸著一整天都在無聊不拿出來   等阿姨要搭車去了才在那裡緊張兮兮   果然是有毛病喔~~

愛畫畫的嘟嘟也在旁邊指導!   還說要幫忙著色~~    很顯然是有遺傳到畫畫天份的人~   哈哈 

這禮拜的功課就是按照草稿畫在大張紙上   明天要跟老師解說~~ 

我的目標就是把鉛筆畫畫好就好! 

噹噹噹噹!!!!   好了!   簡單~    

聽見妞妞在旁邊叫好!    做阿姨的開始有點心虛~    自己當老師卻幫妞妞畫畫!   

在此奉勸各位老師   還是別出太難的功課給小孩   因為向來都是爸媽在做的啦!   

可愛吧!   不專業卻可愛的動物圖~  

幾乎完成囉! 

沒有幫忙的弟弟還想拿剪刀偷偷剪姐姐的作品!   怪弟弟!  

快要收尾囉! 

完成啦! 

嘿嘿嘿~~ 

一致! 

開始要讓妞妞動點手~ 

還得訓練妞妞怎嚜跟老師講整張圖的介紹~ 


畫完了我也得回家囉   希望妞妞別被老師罵阿!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很嚴格的老師耶~   沒想到我這麼寵小孩啦!   

開始記台詞! 

後來妞妞到公主房加工!   妞媽寄給大家的照片!  

加緊努力! 

就這樣~   妞妞完成了明天要交的作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