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們都急著長大     覺得大人的生活多好     想幹麻就幹麻      沒有人管    真好!! 

小時後  大人給我的印象很多   

大人老師們   不需要吃跟我們一樣蒸爛了的便當    記得自然科老師  都愛買雞腿飯來吃  

有一位女國小老師     老是愛打小孩巴掌    罰跪上課    罵人   (我也遭殃過)    就這樣   她上完一節課了 

老師   大多都是打打打過了一節課   殊不知我們回家也要挨罵挨打    也不懂得減輕我們的壓力 

 

大人的生活   就是一大早   把小孩打醒    催催催催催   催促你吃不是很好吃的早餐  (自己卻去外面吃) 

大人一回家  高興的話就給你笑臉  不高興就打打小孩  愛打多就就打多久   很多同學的生活  也都是如此 

聽說昨天某某人被爸爸打了  原因是.....    其實我也被打了  原因是..... 

其實  我們都是囧小孩      我是個囧女孩   總是不知不覺被罵  被打  被責備   

其實  我真的也沒有董過  被打的原因  被打   好像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  

老師很不喜歡我   他們一直覺得我很笨     有個女老師超愛告狀 害我回家常要被打 

有個男老師超愛跟同學說我是太妹  裙子穿的短    殊不知是為了省錢  我長高了   卻沒有買新的裙子 

我真是個................囧女孩 

 

大人一大早要你趕快穿制服去上學   眼看著布鞋又要破了  真害怕被罵    

大人自己卻可以慢慢打扮   化妝  噴香水   穿高跟鞋   改變主意的話   又換一套衣服!   換另一雙鞋好了!!   

 

一回到家~~~

沒事想打小孩就打小孩   振振有詞地講一番大道理之後   自己就去洗澡睡覺去 

小孩還得要熬夜寫功課   家裡大人的壓力   老師的壓力  對小孩來說  真的是折磨! 

大人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不需要問其他人    想去哪就去哪  不需要經過別人同意 

小孩就慘了  吃的  用的  想去的地方  一一都要問過大人   一點自主性都沒有 .... 

   

可是..........

我不是已經轉大人了嗎?   我怎麼不覺得   大人的生活悠哉無比呢?  

現在我是大人了  我擔心  我的未來跟我想像的落差太大    ( 我需要努力知道我到底要什麼 )

現在我是大人了  我擔心  我的經濟狀況無法滿足我的需求  (我需要努力拼命賺錢 )

現在我是大人了  我擔心  我找不到一位好的生命伴侶   ( 我需要努力   也變成別人的好伴侶 )

現在我是大人了  我擔心  我的小孩不聽我的話   ( 我需要努力傾聽小孩心中的話 )

現在我是大人了  我擔心  愛吃什麼就吃什麼   但吃下去的  會變成脂肪  折磨自己  ( 我需要努力減肥 )

現在我是大人了  我擔心  我就要被社會淘汰了  ( 我需要努力學習跟上社會的腳步 )  

現在我是大人了  我擔心  我父母需要我照顧他們  (我需要努力變的更有能力  才能照顧他們 ) 

在轉大人的過程中    不知道有幾次   我好想回到小時候   回到.......... 囧女孩    (雖然會被打) 

要是我是小孩   我只需要努力把書唸好   聽話   乖   其他的事情   都交給大人吧    我去玩囉~~    

但是事實證明   我們都回不到過去   我們還是得要面對     我們都轉大人囉  

 

現在我是大人了 

我也當老師了  但是對我來說  小孩都是爸媽的寶貝  不要說打  連罵他們  都是很困難的事情

其實小孩沒有那麼欠打呀   你只要記得他們跟你小時後一樣    你就會忘了生氣   記得自己小時後的模樣 

有一個小孩曾經在教室洗手間裡面待了許久   我好奇去看了他一下  他居然在玩泡泡耶  

以前的我  或許會生氣  會罵他        老師不是說過.......罵罵罵罵罵罵罵罵罵罵   你怎麼都不聽話呢????

但是小孩天真的反應   讓你忘了這一切     也記得了小時後的自己    會因為一些東西被吸引   忘記了老師 

 

小孩說:  老師 你看這個泡泡   好好玩喔   好神奇喔~~   我媽媽都不讓我玩~~ 

               小孩的手一邊比著ok手勢   一邊用嘴巴吹氣  吹出泡泡  越吹越開心  

 

於是我心理有了很大很大的耐性    慢慢跟小孩有一樣的共鳴    分享泡泡有多好玩   真的很好玩   沒錯 

但是我們現在得要上課囉  ..........  (雖然泡泡真的很好玩)   

頓時  我發現  我成長許多了     除了變成大人  也變成一個好大人了 

以前的囧女孩   長大後   沒有因為報復心態   對現在的小孩更差   反而更好了 

慢下來  聽小孩的聲音  回想自己的童年  我們就不會這麼容易生氣囉~ 

 

我們太急著長大  急著要去做  所有大人的事情 

但是  我們  太快囉   

都忘記去看看心中的小孩   到底曾經說過什麼     夢想著什麼     希望著什麼  

急著  去成為周遭人希望的樣子    要乖 要聽話   嫁豬隨豬 嫁狗隨狗   要學會聽公婆的話........

急著 表現良好   要有好的工作  好的表現   好的樣子  好的外貌 ........

急著 趕上適當年齡該有的的適當條件   要有好對象  要有好老公  要有家庭  要有小孩  什麼年齡了......

長大的過程中     我卻忘記了   自己   應該屬於   哪一類的生活

其實  我不是個乖小孩  雖然我有禮貌  但是我堅持自己要的生活   要的自由~

其實  我表現良好的方式  跟你們不一樣    可能  我表現出來的  會讓你們失望囉~~

其實  我找不到好對象  適合自己的老公   抱歉  我沒能在這個年齡 成家  生子  教育小孩  照顧老公......

但是   生命的挫折   讓我學會了一件事情    

慢下來 ~~     囧男孩不是說   "慢下來   讓童年的勇氣   追上你"  ?    

是呀   我們為何  不能慢下來?  

慢下來可以做很多事情耶~ 

慢下來  不要隨隨便便否定小孩的想法嘛   你小時後不是也希望被認同嗎?   

慢下來  你不一定要在這時候做大家都在做的事情呀   你是獨一無二的  一定跟大家不一樣囉 

慢下來   可以實現一些小時候的夢想  去看看世界  享受自由的自己   

慢下來  可以讓我們好好看著自己   原來我醜這麼久啦   是時間給自己好好打扮一下囉 

慢下來  可以有充分的時間   交朋友   認識別人  更認識自己  

慢下來  就不怕選擇錯誤  隨著時間過去  我們都成熟些  知道什麼樣的人適合自己  他才是我的伴侶 

 

囧男孩   不只是一部了不起的好笑國片     也是一部可以讓我們看看自己   發人深省的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