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阿里山之旅的最後一天, 我們打算繞到奮起湖去看一看  (後悔~)  

02

這一天, 阿里山上的天空還是非常美麗~ 

只是....購票的繁雜過程讓心情不是那麼地美麗  

事情是這樣的

本來我們來阿里山上玩, 買的是來回車票.

遊覽車上山, 遊覽車下山.

只是我沒事提起 "奮起湖"  

老公想想還是讓我 "繞過去" 看看吧!   

03

於是我們放棄了原本要搭回嘉義車站的回程車票

決定到"山下"去買前往奮起湖的車票

山下  是指車程不到三分鐘的山下啦~

阿里山上的唯一小七有賣車票 

可惜他們不讓人預購, 也不讓飯店代購 

意思就是說, 前一天傍晚我們明明在山下也不能先買

到了山上問問飯店, 飯店也說沒辦法幫忙代購

我們只能當天早上早早起床吃早餐,

然後八點以前抵達小七開始排隊購票  @@ 

(8:00 準時開賣)  

排隊時我已經開始後悔了~~ 

好不容易花了一早上的時間購票 + 等車上山 

我們休息沒多久就又要下山等十點多前往奮起湖車站的車 

(10:10 的車, 到奮起湖的時間是 11:30 )

累阿~~~   

04

到了山下, 晃了一會兒

我們的車來了 

喔!  原來是小巴!

其實我們前往奮起湖車站的山路狹窄

用小巴載客其實是比較好的選擇

只是這裡觀光客多

需要帶行李上車的人也不少

他們看到是小巴的時候,

其實也是小小驚訝了一下. 

05

沿路的風景很美  可惜我沿路都在睡 

06

這些都是老公拍的照  XD  

 

07

終於, 我們到了奮起湖!  

我們下車的地點, 其實是又上那深咖啡色的小木屋 

那是巴士的車站

然後走下來, 我們要趕快到小火車購票窗口買兩張到嘉義車站的車票

老公跟我說, 搞不好會買不到坐票   只能站著回去

後悔的念頭 +111111     @@  

08

經過火車頭展示處  

09

緊張排著隊購票  

我們其實已經是前面四位已內的購票者

可惜....... 

10

我們還是買到了自怨無坐位票    

68

帶著有些blue 的心情逛奮起湖車站週圍老街  

11

看到什麼好像都提不起勁兒

12

 

13

可是這是我自己說要來看看的~  (沒事想到幹什麼呢?)

加上老公又很耐心想辦法來  (一直滑手機查詢車訊跟推薦)

我怎麼可以在這裡不知足地哭鬧呢!? 

14

沿路看到麻糬   心想 ....

台灣人到哪都要買一樣的東西嗎?

一開始到花蓮要買麻糬 

可是後來到哪都可以買得到小米麻糬

就連到老家九份     

也是可以買到一樣的東西~  

怎麼每條老街 

賣的東西都一樣啦!~~~~  

(過然    心情是 BLUE 的~)

15

沿街....也有賣便當 

16

不知道為什麼走到這超陡的山坡路  

17

老公說網路上有說這裡的便當好吃  

18

可是沿路怎麼都是甜甜圈的廣告呢!?  

19

原來如此~  

20

一邊賣便當, 一邊賣甜題圈啦!  

21

外面一隻貓咪吸引目光  

22

進到店裡一看!   這......比台北的便當還貴ㄚ!!!!   (後悔加倍中.....) 

27

滿滿的後悔拿著兩個便當吃 ~

一看就知道不會很好吃, 可惜這裡就是只有賣.....奮起湖便當  >"<  

23

滷排~  

滷排骨肉....超級硬  >"<   

雞腿....很小~

我居然脫口跟老公說: ㄟ!  這比小七賣的奮起湖便當還不美味耶!   

老公笑笑表示:  可是這是你說要來的   你輸了~  

24

老公的紅糟炸排   雞腿size 似乎更細了~ 

而且他們的炸排也不是現炸

都是炸完切好了要排便當時才挑幾片起來湊

(我只能說我很不習慣這樣的方式)  

可能是因為價格跟呈現出來的品質對我來說有很大的落差吧~  

25

整頓吃下來老公一直笑我   (因為是我說要來的) 

26

便當很乾, 我還一直問老公為什麼這是網路上說最好吃的!?   

他聳聳肩~  

28

看著老公吃便當害我心裡滿滿的罪惡感~

一向不吃便當的他難得吃便當還.....(他是很耐心地吃完啦~) 

29

吃到不那麼美味便當的我心情更 blue 了~  

(可能我心裡一直想美味多汁的小七奮起湖便當比這更好吃10倍又便宜一半)  

要不是因為結婚之後我老公說家裡有好吃的東西不要再去吃小七便當了

我到現在可還會常常吃那美味的小七奮起湖便當呢!   

(終於知道自己為什麼想來的念頭了)

因為!!!   我想知道真正的奮起湖便當好不好吃!!!!~~~~~       

30

既吃之, 則安之   就把一切放下吧~~  

看到這上坡路段, 我們覺得剛剛來的路程應該是走錯了

應該是走這一小條路來到這家店才對~

31

便當店隔壁   是甜甜圈店

32

看起來可愛的甜甜圈店  其實跟奮起湖便當店是同一個老闆  

33

又是小米麻糬  

34

不是不想吃, 也不是不想買 

是買了就要提著走   (懶) 

35

加上麻糬脆弱, 要小心呵護~  (更不想提了)  哈哈   

全天下應該沒有像我們這樣懶的遊客吧!~~  

36

回來整理照片, 才發現一件好玩的事兒  

原來, 辛苦的老闆一人分飾兩角啊!!!!   

37

你看!   剛剛便當店裡這不就是同一個老闆嗎!?   XD 

38

甜甜圈味道很香~  

只是我們都吃飽了  

只點了一顆來嚐嚐 

39

老闆說這裡週末時是人滿為患~ 

我們來的時候是禮拜一  所以比較冷清  

40

飄出香味囉~    其他四顆都是別的客人的啦!  

41

香噴噴  這比便當還療癒阿~~

42

這是奮起湖車站的小確幸~  XD  

43

.....

44

有走到另一端  發現這個!!!!!   

怎麼有人在地下一樓吃便當 

落地窗看得一清二楚!  

45

看到此扛磅, 我差點尖叫出來!!!!!  

御便當本店耶!!!!!!!!!!!  

46

帶著羨慕的心情, 已飽的肚子 ....  

我們只能    看看就好  @@ 

47

這裡吃便當的氣氛好有 fu 喔~  

內用就是用便當裝的, 當然便當要收回去  

便當還疊放在一個鐵藍裡  

48

羨慕阿~~~

老公一直邊笑邊叫我放下仇恨~     

49

還有奮起湖大飯店喔!   

50

再來就是鐵路觀光囉~  

51

這裡大概就是這火車停靠處可以看看  

53

火車停靠在這裡很久    因為一天班次不多  

像是我們回嘉義車站只有一個班次  

(才會買到自願但不是很情願的無座票)    

52

還有一堆人在這裡吃便當  真妙!   

54

無事可做拍拍照  

55

嗨~

56

 

57

原來車頭在這   哈哈哈哈  

58

 

59

看著靜置的火車  心裡只有想回家的念頭~ 

想想我們"繞"到奮起湖兩人共多花了 1000

可是....這裡就只有這樣~    hmmm ~~  

60

我只能說.....感謝耐心的他啦~  

雖然他一直笑我: 這是你說要來的     

61

後來覺得無聊, 又回到老街去買個愛玉飲 

62

 

63

 

64

這裡的愛玉跟一般買得到的不太一樣

這裡的愛玉整杯都是果凍狀的喔!   好喝!! 

65

老闆很幽默喔~

66

 

67

 

72

實在有點太無聊, 我們決定坐在車站等車來  (2:00 的火車)

69

此時幸運之神來敲門!  

我們看到有人跟站務人員講了很久

依稀聽見很不好意思搞錯日期  人數 ......

於是我跟老公說: ㄟㄟ  你要不要去問問看是不是還有多出來的座位?  

70

它啦~~~~~~   無座票變成有座票耶~~~~   

71

原來剛剛那個人是來退團體票的! 

熊熊多出了 19 個座位喔!   嘿嘿嘿嘿嘿嘿~~~  

73

終於等到可以上車下山去啦~~  

74

火車真的很小喔~  

75

還跟日本合作變成姊妹鐵路  

76

這是小火車沿途的路徑 

最特別的是"獨立山"那一段繞圈圈的鐵軌了吧!  

可惜因為看世足, 我們沿路都在補眠~  

77

敬業的老公還拍了幾張火車頭照

78

 

79

我們一直笑火車窗子的玻璃面很.........  

80

 

81

慢慢下山~  

82

快到終點時, 負責沿路廣播的一位女士還是很敬業地介紹周遭環境   

只是講到某處我們兩個又大笑了起來 (壞)  

她說: 請大家看看右邊這棟大樓, 它是.....一般普通的大樓         

83  

下了火車, 轉搭接駁車終於我們抵達了高鐵嘉義站!!!!  

(接駁車還走了蠻常一段路呢)

放鬆心情準備回台北! 

(這裡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買來當晚餐)

買了一份小七霜淇淋還意外發現這裡的霜淇淋比較大啦!!!~~~  哈哈哈哈哈哈  

 

阿里山之旅終於結束了

期待, 下一次出來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