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這一天  非常興奮!  

我們要來到課本裡才看得到的 "的的喀喀湖"  去體驗蘆葦島上一日居民的生活~ 

(裝扮很好笑  但是也是很難得的體驗)   哈哈~  

 

Lago Titicaca 的的喀喀湖, 是南美海拔最高的內陸湖, 也是世界上最高海拔的湖泊.  

很難想像, 一座湖就像一片海那樣的大.   一望無際, 完全感覺不到盡頭~   

居住在蘆葦島上的烏洛族 Uro, 幾乎不會離開蘆葦島.  

他們至今仍過著原始的生活, 沒有電力, 沒有瓦斯.   (這對我們來說實在太難想像)  

他們靠觀光維生, 編織手工藝品賺取生活費用.  

02

首先  我們起了個大早選好了靠窗的位子用早點~  

旅行中最優哉的事情就是這樣看著風景用餐  

03

風景好  氣氛佳~   一望無際的"湖水"   看了心曠神怡!   

拋開在台灣繁忙的生活步調,  我們來到這裡漫步囉~   

05

早餐很豐盛  但是還是不建議吃太多  (接下來我們得搭船去)  

06

 

07

 

04

 

08

看到了昨夜飯後甜點的好吃蛋糕  但是今天早上已經不想吃了 :P 

 

11

 

 

12

豐盛的早餐  飽滿的精神!  等等要出發囉!  

09

看到老公心情更好  (三八) 

10

吃個早餐也要這樣拍拍照  但是我想等我們老了集滿好多個這樣拍拍的照片  應該也很有趣~  

14

我忘了為什麼  我們繞著 "大姐頭" 數錢    或許是換零頭, 或許是互相有借還零錢等等 

總之  這畫面對我來說真是好玩~   大姊頭不虧是大姐頭啊!   連數個錢都很有架式!   哈哈~   

15

等大家集合  我們在飯店前的美景拍張照~  表面上看起來不怎麼冷  但是我們狗鐵絲外套裡可是加了一套羽絨衣呢!  

17

飯店外的風景 

18

 

19

山邊的人家 

16

 

20

拉近一點拍  發現山邊都是密密麻麻的住戶  這似乎就是祕魯的印象之一  

21

要到港口囉~

22

我們搭著這艘船要道的的喀喀湖去~  

23

屁股坐穩  看著窗外的風景   如此平靜  如此遼闊~   真美  

25

我們的船經過了飯店   飯店怎麼看起來很像是陸地上的麗星郵輪?   :P   

26

出發!  

27

當地導遊熱心介紹著的的喀喀湖的種種 

這座湖之大  必須跟臨國玻利維亞一起分~ 

中間那條紅色的線就是界線囉~  

28

還是忍不住看著外面美麗的風景~  

29

這裡的水上人家  讓我想起了吳哥窟的洞里薩湖水上人家  都是自成一格的生活  與世無爭~  

30

還看見了單獨前往的的喀喀湖的遊客  

31

船程僅僅半小時 (謝謝同團同學的提醒)   我們就抵達了傳說中的的的喀喀湖    

烏洛族的族人熱情迎接著我們  他們的穿著與樣貌讓人感覺這裡是另一個世界  

踏上這塊"土地"   我開始覺得不可思議  

原來   我也這麼幸運  可以來到這傳說中的的喀喀湖的蘆葦島上!   (幸福)    

32

來說說這蘆葦島吧   蘆葦島的居民  用蘆葦編織房子, 船隻, 茅廁, 甚至是這塊"陸地."

他們的陸地  就是用蘆葦一直往上堆疊著  壽命約三個月  最底下湖水裡的蘆葦便會軟化腐敗進而消失 

讓我意識到, 蘆葦島的居民不能停止這樣編織的動作.  一旦停止, 就會有消失的一天!  

24

 

33

這樣一排房子  就像是我們社區有一戶一戶人家是一樣的  

34

導遊開課囉!   我們在地圖左下角處  那美麗的蘆葦島和編織的船隻圖   

35

我們做的"長凳" 也很有趣   我們就像小朋友戶外教學一樣  聽著簡介  感受著與自己國家不同的氣氛  

(就我還沒坐好   因為我要拍這畫面嘛~ )  

36

烏洛族人開始掀開自己的"攤子"  等等要展示紀念品給遊客  

38

其實  拍下這畫面時  我內心充滿感動  

多麼與自己不同的烏洛族   這畫面幾乎是個夢  

很開心自己可以親眼看見  這樣與世無爭的族群   這樣純樸的人  

39

我好奇他們為什麼偏愛亮色的布料  螢光綠  螢光橘  甚至是螢光粉色系!    好友特色  

40

婦人抱著孩子出來看看我們  

41

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就是這張囉   一個可愛的孩子吵著要東西吃   

臉上那表情  看起來多開心  

42

孩子開始調皮  拿著蘆葦編織成的小房子  套在頭上   母親看了覺得好笑極了  

45

忍不住跟蹤這皮小孩  不知道他要變什麼把戲!  

46

偷瞄外面的人喔

47

 

43

這孩子與母親長相神似 

37

開張囉!  

48

導遊讓我們看看烏洛族編織的手工藝品   (很吸引我呢)   

49

越來越多人聚集在一起聽講~  

50

可愛的吊飾 "風鈴"   整體來說這裡的手工藝品價格並不特別低廉  但是也沒有貴到不合理的地步.  

我的想法是這些手工藝品只是一個媒介, 讓我們有機會為當地人做點什麼.   讓他們維持生活.    

67

我買了這.  也買了一塊編織布.  這兩樣東西我覺得代表了蘆葦島 也很有意思~  

(只是編織布忘了拍  也不知道掛哪好~ 目前還躺在衣櫥裡  哈哈)  

51

麥當勞???   像不像?    接著婦人帶著我們到她"家"去看看!   榮幸~  

52

我發現隔壁有個快要倒的房子.   難道這就是他們所謂的"搬家"   

蘆葦草生命有限, 要不停編織編織再編織. 

那麼房子也就要這樣一再一再地更新!   聽起來有點辛苦.  

53

我老公是抱小孩大王.  很多不給抱的孩子都願意讓他抱.  (或許是磁場  也或許是他比較有肉  躺起來很舒服)    

屋主大方地讓我們抱抱他們的孩子   也問問我們的名字   

要很不好意思地說, 女主人把我的英文名記得清清楚楚   不斷叫我.   讓我覺得好愧疚.   我都記不得她的名字.  >"<    

55

我們語言不通  但是肢體語言 笑容  讓我們有機會小小地聊了一下  

56

孩子笑得開心 

54

換人抱抱看!   

烏洛族的"房子"很簡單.   就是一張床!   大家都坐在地上, 客人坐在床上. 

這裡的人真了不起  能這樣沒電沒瓦斯地生活著.     

57

接著, 屋主領我們去穿衣服!!!  原來我們還有這樣的活動啊!!!~~~~~   

她大方地借我穿她節慶穿的華麗裙子. 

(用一點英文溝通還行  西班牙文就真的通通不會啦~)  

我們開始大笑著~  

59

合拍一張   帽子狂掉!   聽說這樣的小帽子  是給小姐戴的   所以我們沒有大帽子戴?   哈哈~  

60

帽子在頭上的樣子真的好好笑~   還有那兩串"假髮"  更好笑   哈哈哈哈   

61

大姐頭的帽子也不停掉下來  搞得我們手忙腳亂!   婦人都擺好姿勢了, 我們還在撿帽子@@  

58

我的又掉啦~~  我只能說這些畫面太爆笑了  

62

大姊用頭部平衡功來維持帽子的平衡, 我直接作弊用手捏著它!   這惱人的帽子真可愛!   哈哈哈   

64

老公來跟我們一起拍拍吧!  

65

這畫面像不像帶小孩去吃麥當勞?   哈哈   

66

小女孩似乎常看見旅客  大方  不害怕 

63

導遊小明來啦~~ 

68

接著我們要乘船到另一頭去囉~   蘆葦島之大還得乘船過去還真不可思議~  

這編織的船頭像貓又像龍   嘴巴張得老大不知道想吃什麼?  :P  

不願意搭乘這種編織的船的可以搭剛剛我們搭的船到另一頭去  

69

開心坐在船頂拍拍照 

71

外面的水上人家   看起來是公家機關  學校等等.... 

70

 

72

 

73

 

74

 

76

 

77

快抵達時  看到另一端的烏洛族人開始要來迎接我們  真是熱情~  

78

小孩拉著大人  等我們靠岸  

79

這是我們從飯店搭過來的船  不想搭蘆葦船的就可以搭這艘過來喔~ 

80

這裡應該算是"教堂"  

75

從這個島望出去還有很大一片蘆葦"地"  

81

感覺這艘船隊著我大笑~  不知道要去哪玩去了~  

82

這裡也有賣一些小東西  可是我老公是來買水的   哈哈    

84

這樣的店家實在難得  我們忍不住請團友邦我們拍一下 

83

特別的 shopping 畫面

85

發現貓咪!!!  

86

老公是因為認識我才認識貓咪  進而對貓咪有相當大的興趣~  哈哈   

最開心的就是結婚後貓砂貓飼料跟貓水都歸他管~   :P  

我擺脫了"挖黃金"的歲月~   老公因挖黃金變專家!    :P     

87

我也好想摸摸牠~   

88

沒想到!!!!  他想做"黃金"    哈哈哈哈 超可愛的貓咪~  

89

我們要離開的的喀喀湖囉   對岸的外國遊客也熱情地對我們揮揮手  

90       

又碰到了自己前來的遊客   也跟我們揮揮手示意~    

離開的的喀喀湖   我們要到另一個美麗的地方囉!  

  

搭船時我拍下的美麗湖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