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3259522.jpg 

今天帶大家來參觀濕婆神廟 -- 帕蘇帕提拿

門票蠻好看的,所以特別拍下來留念~ 

00.jpg 

濕婆神廟這個行程並非每個人都會想來, 主要是因為我們要來隔岸觀火葬. 

01.JPG 

一下車會先走一段路, 途中總是碰到幾隻牛!   

因為空氣品質比較差, 導遊都請我們戴上口罩再下車.  

02.JPG 

這是搭車前往濕婆神廟途中街邊景象  

03.JPG 

常常覺得賣衣服的衣服上都是灰塵到底有沒有人會想買? 

04.JPG 

還有這樣辛苦拿著一堆衣架賣衣服的喔! 

05.JPG 

路邊攤總飄著香, 但我還是不敢亂吃. 

06.JPG 

街邊賣水果的攤販總把水果疊得很漂亮, 畫面看起來很好看.  

08.JPG 

還有辛苦的搬運者  

09.JPG 

這應該是郵局吧.   路邊停滿聽說很環保的環保三輪車.  

10.JPG 

我喜歡看當地人的生活~

11.JPG 

車子突然經過一堆華麗的建築, 但現在都忘了那些是什麼重要的地方. 

12.JPG 

壞掉的天橋還是要天天過的  

13.JPG 

腳踏計程車  

14.JPG 

環保三輪車也是一種計程車 

15.JPG 

令人難以置信的路面, 這是雙排雙向車道, 並不是路邊停車處喔!  

16.JPG 

帽子也惹塵埃~

17.JPG 

這種帽子戴起來蠻特別的 

18.JPG 

因為路面總是修不好, 揚起的灰塵由全部市民共同承擔  

19.JPG 

某些建築的屋頂總有讓我不解的特殊設計  

20.JPG 

或許是神廟吧  

21.JPG 

神廟太多, 根本看也看不完.  

22.JPG 

我們來到一家較高級的餐廳吃中飯. 

23.JPG 

排場很特別喔 

24.JPG 

還有菜單  

25.JPG 

廚師看見我們都來了, 開始忙起來. 

26.JPG 

美味麵包, 熱騰騰的麵包最好吃了.

27.JPG 

無聊到連奶油都想拍一下~

28.JPG 

凱薩沙拉

29.JPG 

我最愛的蘑菇濃湯!   因為老公不喝這一味, 我總是幸運喝到兩份!  

30.JPG 

雞胸肉看來很美味, 但我天生就是不愛吃雞胸肉.  

這下我老公又賺到囉, 多請他吃半份!   

31.JPG 

謝謝一路上總麻煩好友幫我們合照一下!  

32.JPG 

甜點來了也要拍喔!  

33.JPG 

我忘了甜點的口感, 但記得很好吃!   

34.JPG 

應該跟提拉米蘇很像, 又有冰, 又有餅乾 ....  

但中間看似蛋黃的不是蛋黃喔!  

35.JPG 

吃完中餐繼續搭車, 開始欣賞窗外的風景.  

36.JPG 

突然看見爆笑的圖片貼牆上!     

40.JPG 

看看這小朋友搭這麼破舊的公車上學還笑咪咪的~ 我們真的很幸福! 

41.JPG 

時尚的路人喔! 

42.JPG 

這種帽子總吸引我目光

43.JPG 

看見這種場警總覺得柏油路真好~

44.JPG 

七嘴八舌的牛兒門! 

45.JPG 

我總不好意思正面拍人家, 只好拍她美麗的背影~

46.JPG 

可愛小牛跟我四目相交

47.JPG 

幼稚地想跟他合拍一下! 

48.JPG 

路邊總是賣著喜馬拉雅山下的風景照

49.JPG 

如果能在喜馬拉雅山下"安全地"度過一兩天也很不錯.  

50.JPG 

我們終於來到了 Pashupatinath 帕蘇帕提拿 (濕婆神廟).   

廟宇是沿著神聖的 Bagmati River 巴格馬蒂河蓋的. 

51.JPG 

巴格馬帝河的下游是恆河, 恆河是印度境內最神聖的一條河流. 

當地人相信在此進行火化儀式可以把自己的靈魂帶往神聖的恆河去.  

52.JPG 

不管是往生者或是還留有一口氣的人, 都會被帶來這裡舉行人生最後的儀式.     

53.JPG 

但導遊也告訴我們他們因為受到空氣水質污染所害, 慢慢建立起新觀念, 改在室內火葬.  

54.JPG 

聽說這邊總是坐滿了關看火葬的路人或家屬, 觀光客也不少.    

55.jpg 

這一排都是 ~

如果遇上了家世顯赫的人, 排場可就大囉.  

隔岸觀看儀式的人也會相對多很多.  

56.jpg 

對岸不斷進行著火葬, 一天要燒好幾回, 這樣也難怪他們受到空氣汙染跟水污染之苦~

57.jpg 

濕婆神廟祭拜的是印度神氏, 所以只有印度教徒可以進去喔.  

58.jpg 

第一次隔岸觀火葬心情特別複雜.  當然, 當下是相當嚴肅的囉.  

不管儀式多麼簡便或隆重, 往生者都會由一把火結束掉一生的故事. 

不管你一生擁有的多寡, 離開的時候是什麼也帶不走 ~

什麼都帶不走, 能留下的只有我們給予別人的暖意~  

所以呢, 平常也就不要太計較, 好好開開心心地過好每一天就好. 

夷!?  說到哪了呢!?  

60.JPG 

觀光客所在的這一側, 有美麗的石雕. 

一字排開, 是十一座石造塔堂  Chiatya.   

石雕歷史悠久, 也爬滿了猴子.  

61.JPG 

不太懂這些石雕的作用是什麼, 但石雕附近會看到很多修行者 (不能拍到他們)  

修行者或坐或躺, 有的還會"補妝"喔.   

其實這些修行者有特殊的名稱, 叫做"薩圖"  

他們全身塗滿了白色石灰粉, 有的裸上身, 有的穿著黃色衣物. 

我看到的"補妝"畫面就是往臉上補上白色石灰粉囉. 

導遊叮嚀我們,若要跟他們拍照,或是要拍他們,必須要先講好價錢.

不是要我們跟他們講好, 就是請導遊跟他們講好價格才能拍照喔.  

講到這裡, 我跟老公就不太想拍囉.  

怕麻煩上身, 萬一沒講好或有什麼誤會, 就會拖累到大家.

修行者要先講好價錢才能拍照這樣的不成文規定, 也讓人怯步. 

回國後沒有拍到修行者, 跟老公說好像會有點後悔.

老公總說: 我們前面還有很多事情讓我們去實現,我們沒有時間往後看,沒有空後悔~  

說得有道理, 後悔沒拍照......就上網看囉!     

62.JPG 

帕蘇帕提拿崇拜的是濕婆神, 所以塔堂石雕內擺的是象徵濕婆神的靈甘囉.

靈甘 Lingam  (象徵男性生殖器) 象徵生生不息, 創造, 新生.    

靈甘也是濕婆神(破壞神) 公牛南迪 Nandi 的象徵. 

63.JPG 

路邊總會遇到一群男人玩著遊戲 

64.JPG 

提水的小妹妹

65.JPG 

這裡的人看來很習慣在廟宇跟歷史悠久的石雕附近生活著. 

有時候就看到他們在廟附近閒晃聊天, 有時討生活.  

66.JPG 

這裡還有一些頑皮的猴子到處跑!  

67.JPG 

比人類還我行我素  

68.JPG 

不管到哪都不怕人類異樣眼光

69.JPG 

有個男人拿了些食物出來餵食, 一群猴子就通通衝了過去!  

70.JPG 

猴子在這裡可以自由進出, 自由生活著. 

71.JPG 

我一邊拍得入神, 老公一邊拉著我的手並幫我看周圍有沒有猴子會靠近. 

72.JPG

當然我也拍了一些影片,

但影片中滿滿的都是老公一直說: 小心  小心  小心  小心  小心 .....

73.JPG 

皮猴 

74.JPG 

紅屁猴

75.JPG 

奔跑猴

76.JPG 

參觀完帕蘇帕提拿, 我們的行程就要畫下句點囉~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